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金牌三连冠!尖庄解读第45届世赛夺冠项目——数控铣
金牌三连冠!尖庄解读第45届世赛夺冠项目——数控铣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6 14:20:27来源:

历时6天的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已于俄罗斯喀山圆满落幕,回顾本次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一举拿下多项技能项目的桂冠,并以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及17个优胜奖,再一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和团体总分第一,其中在数控铣项目上,我国再度摘得桂冠,成就了中国自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首次参赛后,连续三次摘得该项目金牌的殊荣,由此也见证了中国对制造业创新实力的发展和对技术性人才重点培养的成果。

 

  就连续三次夺冠的项目——数控铣而言,我们要思考的不仅是殊荣的表象,而应该去挖掘这荣耀背后的辛酸历程,看到国家、学校、个人,不同层面为这一事业所付出的努力。

  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作为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数控铣项目的国际集训基地,为本届中国出战世赛进行了赛前为期5天的技术交流活动,在活动中多位专家、领导莅临指导,一比一还原了世赛规模,进行现场竞技,多名选手也在竞技交流中彼此成长,反复磨炼。

  作为世赛强力“补给员”的尖庄品牌,也从中深刻的体会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长远目标已经近在咫尺,每一位技术人才都已摩拳擦掌,热血奔腾,为“大国工匠”付诸实践、砥砺前行。

  每一步成功都需要坚定的信念和永不气馁的勇气,正因如此,田镇基这个名字在本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让所有的中国人和全世界都记住了。这位为中国摘得本届世赛数控铣项目的正选选手,他和所有追梦人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努力。

  田镇基,来自广东省普宁一个美丽的小村庄。2013年,初中毕业的田镇基来到了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2015年夏天,学校选拔进入集训队,在一百多人的选拔中,田镇基最终被选去数控铣方向。之后,从校选拔到省选拔赛再到全国选拔赛,田镇基一路坎坷,最终进入了国家集训队。

  备战喀山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他曾在首次参加国赛中遗憾败北,现实的打击并没有使他放弃,而是奋起直追,勇往直前。从总分排名第四进入世赛国家集训队,到10进5淘汰赛勇夺第二,再到5进2淘汰赛拿下第一,最终,在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田镇基勇夺数控铣项目金牌,创造了全球瞩目的不凡成就。田镇基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他的热血让他势不可挡,他的坚韧让他最终取得成功。这,就是中国精神,这,就是中国力量。

  世界技能大赛,一个平凡人展现自我,成就不凡的舞台,向人们传递着不凡背后的平凡,尖庄作为本次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的高级合作伙伴,正是看重了世界技能大赛所传递的这种精神,这也正是尖庄以不凡敬平凡的品牌理念希望传递和表达的精神。

  2017年,尖庄首次以高级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世赛,时至今年,尖庄亲眼见证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卓越表现和优秀成绩,每一刻都印证了“大国工匠”的足迹。

  在筹备此次俄罗斯喀山世界技能大赛的同时,尖庄所在的宜宾五粮浓香系列酒有限公司,也刚刚完成了营销体系的进一步改革,进一步聚焦酒业主业,夯实系列酒战略品牌矩阵,为未来跨出国门走向世界,积累经验,积蓄实力。

  作为我国知名白酒品牌,百年尖庄势必要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肩负起社会责任,为所有代表国家的个人和团体充当强有力的坚实后盾,用自身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获得成长,夺得荣誉,为国争光。让我们向平凡的英雄田镇基致敬。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