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校宝安心保来了!校宝携手保险公司打造一站式教育保险精选平台
校宝安心保来了!校宝携手保险公司打造一站式教育保险精选平台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26 16:25:08来源:

8月23日,国内深受欢迎的教育产业服务平台校宝在线,在其主办的首个聚焦教育服务的产业大会——SEE 2019教育服务共建大会上,正式发布“校宝安心保”平台。

校宝安心保定位为一站式的教育保险服务平台。据了解,这是业内首个真正意义上专为教育行业打造的教育保险精选平台,携手各大保险公司为教育机构提供更匹配、更实惠的教育保险产品及更便捷、更贴心的保险服务。

图片6.jpg

校宝安心保平台正式发布

据校宝在线COO、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李杰介绍,校宝联手保险公司探索的教育保险业务始于2018年。一年来,已经相继推出了面向教培机构的责任险、财产险、意外险等多款保险,以及面向全日制学校的学生平安保险,基本实现了校内校外教学场景的全覆盖以及对学生、机构、老师的全保障,平台布局初见成效。今后,无论是教培机构的老师,还是全日制学校的学生,都可以在校宝安心保平台各取所需,获得合适的保险服务方案。

破除窠臼 行业迎首个教育保险服务平台

 “在校宝之前,也有其他平台专为教培机构设计了保险,但因为缺乏对教培机构的洞察,以及撮合成本太高,导致这样的保险价值不够大,成本又降不下来,所以始终火不起来。”会上,校宝在线COO、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李杰介绍道。

和其他一切细分垂直、体量庞大、颗粒分散的行业一样,教育行业、特别是校外的教育培训行业,面临供给端和需求端的极不平衡。一般来说,一个教培机构的正常运营,涉及到的教育产业链上的服务包括,证照、场地、内容、老师、生源、系统、金融、安保等等,对于一个小微企业而言,他不但需要费心费力地一一与这些服务的供应商谈判沟通,而且由于体量小、议价权低,也难以获得匹配的、更别说高效低成本的供应链服务。

以保险为例,国内教培机构的专属行业保险一直是空白地带。供给端上,由于机构普遍缺乏好的信息化管理及运营能力,所以保险公司无法基于机构的学员画像、经营状况和经营风险等建立起相应的风控能力;因此从需求端,同时也是结果上看,专属的行业保险始终难以落地,教培机构找不到匹配学员安保需求的保险产品,只能以公众责任险、团体意外险等险种作为安全保障的替代方案。

一个机构的需求是零散的、弱势的,但是当一万个机构、甚至近十万个机构通过一个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出共同的呼吁,便成为不可小觑的力量。校宝安心保的业务萌芽于2018年,通过整合近十万教培机构客户的安全保障需求,发挥自己作为产业中台的强整合力、强议价权,校宝在线与包括平安产险、人保财险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先后达成合作:

2018年7月,校宝在线联合保险公司上线“教培公众责任险”。这款首个为教培机构量身打造的责任保险,填补了行业专属保险的空白,并经数次迭代后,升级为“教培综合责任险”;

2018年12月,校宝在线联合平安产险推出的“安心保”系列保险上线,实现对机构学员、老师、财产的多场景保障覆盖;

2019年2月,校宝在线联合人保财险推出行业专属学意险,针对C端学员试点保险服务;

2019年6月,校宝在线再次联手平安产险、人保财险,全面升级了针对全日制学校学生的保障方案——学生平安险。

至此,校宝安心保平台旗下产品的保障涵盖了校内全日制及校外教培机构的学习、活动场景,完整贯穿于学生K12阶段的全教育周期。

这些教育专属保险产品,不但更贴合教学场景,涵盖了意外高发的外出教学、上下学途中和食品安全风险;机构及学员的投保方式也进行了一系列优化:“教培综合责任险”已实现一个营业执照向下管理的多个办学点可以一张保单统一投保;家长通过校宝家校共育轻应用“校园宝”购买“学生平安险”时,可在校宝联合保险公司推出的数个版本保障方案中自主选择,直接线上支付、投保;此外,因剔除了非教育相关的保障场景,平台产品使得投保机构投入的每一分保费都落地在了教育保障中,最终达成了极高的性价比。

随着产品的多样性、全面性趋于完善,平台聚合力进一步提升,基于此校宝宣布“校宝安心保”从单个的保险产品名称,正式升级为一站式的教育保险精选平台。

从撮合到重构 看产业互联网浪潮下的新教育服务

类似于校宝对产业链上需求端和供给端的撮合、重构其实并不新鲜。有行业专家指出,每一个大型垂直行业,都有机会出现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平台型产业互联网巨头。

在教育行业之前,传媒行业、通信和娱乐行业、零售行业,以及出行、餐饮等生活服务行业这些曾经“垂直而分散”的行业,在逐步互联网化的过程中,诞生了数个产业互联网平台,以淘宝、美团、滴滴等为代表的企业更是成长为头部互联网公司。观察这些行业和公司的发展路径,不难发现所谓的“产业互联网”,本质就是借助互联网对供给端的重构。

教育亦是同理。从SaaS管理系统切入教育这个万亿规模的市场后,校宝经过数年的发展,开始了从“连接”、“提效”向“撮合”、“重构”的产业互联网平台进阶之路。

图片7.jpg

校宝在线COO、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李杰

如今,校宝在金融增值服务的布局已日趋完善,整合并改造了教育+金融服务产业链,联合银行、保险、蚂蚁金服等众多跨界伙伴,先后搭建起针对学校和教培机构的收银、保险、分期服务,为超过一万家教育组织提供了普惠金融服务;

营销服务上,校宝先后推出的招生工具“校宝秀”、营销及广告工具“全民拼课”,都不同程度地缓解了教育组织的招生、广告难题;

内容服务上,“校宝学院”汇集了诸多行业名师,是十万余名校长值得信赖的线上学习平台;“校董研修班”更是聚集了一线专家对教育政策的趋势解读、教育同行对最佳实践的分享,成为深受校长喜爱的线下交流平台。

正如同SEE 2019教育服务共建大会上,与会专家及行业人士达成的共识,“规范化、普惠化、数智化、协同化“这四大趋势将是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所在。校宝亦将基于教育产业服务平台的定位,一边持续为行业链接更多、更优质的产业资源,形成更高的议价能力与供应链谈判,为教育组织争取到更好的服务;另一边,有效地反向驱动供应链进行创新、重构,为产业供应链带来更大的商业效益。相信随着行业参与者的多方共建,最终将提升整个教育行业的服务水平,形成更开放、更公平、更美好的教育服务生态。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