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三代五味话童年--串联三代人童年记忆公益展在京开展
三代五味话童年--串联三代人童年记忆公益展在京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5 14:55:49来源:

  5月15日,一场串联70年时光,以高2.4米,长45米的立体“记忆童书”为载体,旨在唤起三代人童年记忆的公益展览在北京朝阳大悦城9层度刻开展。这场以“三代童年看变迁”为名,以明晰又交错的年代为展出脉络,集结年代化、场景感和艺术性的小型特展展出了建国后三代人数百件童年记忆物品,一经开展便吸引了一大批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前往观看,寻找记忆。而发起这一展览的却是5名北京史家小学的小学生,而这一展览的概念也源于他们发起的“三代童年看变迁”同名公益项目。

  北京史家小学“服务学习”公益课程已开展三年。每年学校都通过学生自主提交“服务学习”公益提案、执行公益创想来践行德育与公益。“三代童年看变迁” 这一公益项目就是在近4000份公益提案中脱颖而出,得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益路同行和中国石油支持的一个公益项目。在改革开放40年和建国70年华诞之际,5名发起这一公益创想的学生,通过多地调研和宣传,收集和征集到了与“童年”有关的、能唤起所属年代每一个人记忆和共鸣的书籍、动画片、小游戏、食品、玩具等多种角度的记忆物件,用儿童的视角,联合国内多位场景设计师去展现三代人的童年,增进三代人相互了解,让人们体会到几十年来生活的巨大变化、国家的发展进步,从而引起全社会的共鸣。

  这场特殊的展览,以绘本立体书的形式展开,容纳和设计了多个精妙紧凑的年代场景,将50、60年代、70、80、90年代至新千年后各种尘封的玩具、书籍、食品、物件、家具进行展出,这些物件大都历史久远,但它们代表了一代又一代人特殊的童年记忆,睹物思情,很多人看到它们时,都会重新回忆起自己童年的时光。通过现场采访,50后、70后、90后等各个年代的参观者,都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感动和对时代变迁、社会进步的感慨。这次的展览不仅有丰富珍贵的物件作为展览品,它的展出场景也同样有极大的表现力。艺术性、年代感、互动性十足,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参观、拍照留恋。此外,每周末该展览都有专门的儿童讲解员对展品进行讲解,同时还设置了互动专区,让人们感受童年里的非遗手艺,让面塑、曹氏风筝、泥彩塑的各代传承人有机会与观展观众有近距离的接触,再次展现了传统技艺在儿童心目中的光芒。据悉,这场公益特展将持续到今年6月2日。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