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元培工匠学院:200余名工匠人才考取国家《高级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证书
元培工匠学院:200余名工匠人才考取国家《高级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证书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7 10:11:48来源: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2018年2月,教育部等六部门出台《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为职业教育的校企合作指明了方向。日前,经过周密的专业培训和严格的能力考核,来自辽宁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200余名代理商获得了元培工匠学院·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颁发的《高级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证书,这是元培工匠学院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人才,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从而实现校企人才的有效对接,使学有所需、学有所用的标志性发展成果。

  据了解,这是继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颁布实施以来,北大博雅·元培工匠和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全国民营企业中举办的首期《高级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证书考培班,也是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而推出的重大举措。

(百年董氏公司学员考取的职业技能证书)

  据介绍,辽宁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医药膏方研发和生产、销售的专业型科技实体企业。该公司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转型,依托“互联网+微营销”的创新商业营销模式,走出了一条适合企业发展的创新之路,为上万名下岗职工、待业青年及农村家庭妇女及残障人士提供了就业岗位,为社会稳定及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研发生产的董氏冷敷贴、董氏消护凝胶等系列膏方产品被国家权威机构认定为“中国 • 名特优商品”。 2018年,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的“第七届全国服务业公众满意度专项调研领袖年会”上,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中国最具合作价值创业创富诚信平台”“中国互联网+商业模式变革十佳创新案例奖”两项殊荣,董事长董增军先生荣膺“2018诚信中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出台以来,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把提高代理商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作为公司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定期邀请专家为代理商开办专题讲座。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专业培训,提高了百年董氏代理商的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发展后劲,为数以万计的病患人士送去了健康。2018年8月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将微商纳入电子商务经营范畴,这一喜讯让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代理商们深受鼓舞。董事长董增军认为,微商被《电子商务法》纳入监管范围,体现了国家对微商这一经济形态和商业模式的重视与认可,标志着百年董氏企业即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作为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膏方企业,百年董氏必须当好先行,组织全员深入开展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

  (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增军为大连和营口籍学员代表颁发职业技能证书)

(大连及营口籍学员代表在百年董氏公司获颁职业技能证书)

  2019年1月,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200多名代理商参加了北大博雅·元培工匠、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辽宁举办的首期北大博雅•元培工匠《高级电子商务师》培训班,聆听了京东大学电商学院蓝带讲师金满铮等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通过参加培训,百年董氏的营销精英们纷纷表示,参加《高级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培训,不但使自身职业技能得到了一次全面提升,更是自身职业生涯的一次华丽转身。从昔日默默无名的草根微商,到今日驰骋电商界的专业人才,百年董氏在成就企业品牌的同时,也成就了数以万计小人物的大梦想。

  (百年董氏公司学员参加高级电子商务师考培班接受电子商务技能培训)

(百年董氏公司电子商务师考培班学员认真听课)

  百年董氏创始人、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增军表示,今后,百年董氏企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积极组织代理商参加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在企业内部推行持证上岗,通过个人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不断提高,推动企业服务能力和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从而使百年董氏企业成为行业的典范和标杆,为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2017年9月,董增军在北大博雅培训班上为参训学员授课)

  知名经济学者、北京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副主任杨尚东博士指出,百年董氏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组织代理商参加《高级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培训考试,依法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可以说是中国微商企业转型升级的破冰之举,必将在行业内激起共鸣、产生反响、亮出旗帜、竖起标杆。

  延伸阅读:

  元培工匠学院是在北京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的领导下,联合燕园人合、北大博雅及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中管会培训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打造的专业人才职业能力培养与提升的科教组织。旨在弘扬工匠精神,适应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求,为我国6000万家中小企业培养高素质的工匠型人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先后同全国专业人才储备工作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人社部人才流动中心等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在北京民族大学、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元培商学院培训中心等建立实训基地,以1000多个职业培训项目为载体,逐步在334个地级市、2862个区县建立考试与培训机构,满足各地对培训职业人才的需求。

  坚持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育匠才,造就大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期大国工匠,是元培工匠坚守的责任和使命。元培工匠学院至今已在全国举办了近五千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量超过100万人次,为成千上万的企业提供了紧俏的工匠人才。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