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海风教育化填鸭式教育为个性化教育
海风教育化填鸭式教育为个性化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8 09:32:45来源:

  老师在讲台上讲解,几十个学生整齐划一的坐在台下听讲,一节课终了,布置一堆课后作业。

  相信中国的学生对这样的场景都不会陌生,不管是已经走出校园为人父母的60、70、80、90后还是正在上中小学的00、10后,虽然中国在大环境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教育形式上却并没有多大改变。

  传统的班级制教学有其长期存在的必要性和客观性,不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 这种教学模式在应对愈加迫切的个性化教育需求方面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因为受制于大班制教学客观因素的限制,为了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推进,老师势必只能在知识点的选择、教学节奏把握、教学进度安排、教学方法应用等方面找一个最大公约数。

  这种最大公约数所带来的一个比较显著的问题就是老师只能用一套整齐划一的内容去适配个性、学习基础、学习思维各不相同的众多学生,这也正是很多学生感到跟不上学习进度甚至厌学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这种标准化的教学方式也带来了“填鸭式”教学的诟病,缺乏与每一个学生个体充分的学习互动,在帮助学生建立学习框架、完善学习思维等方面存在着较为明显的短板。

  对个性化教育的需求催生出了在线教育这一新的教学模式,海风教育正是K12在线一对一教育领域的代表性品牌之一。为了实现因材施教目标,海风教育创新性的建立了“智能+真人”的双引擎教学模式,这套以优秀师资团队为基础、科技创新为驱动的模式着力解决了个性化教育所面临的两大难点。

  一是所有的教学行为都是围绕学员个体的具体情况展开。每一位学员再进行学习之前,都需要通过平台导师和大数据系统进行一系列的学前诊断,详细了解学员的学习基础和学习行为特点,然后再据此与后台的万人师资团队数据库进行适配,分阶段建立学习方案展开一对一在线教学。

  二是借助多种科技手段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效率。海风教育在投入重金组织专家团队建立5000+知识点切片体系外,还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帮助老师实时掌握学员学习状态、精准定位知识点掌握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的去解决困扰学员的难点问题。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产业资本的活跃,海风教育等在线教育企业有望对传统学校教育形成有力补充。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