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希沃杏坛计划"走进华中专场武汉
"希沃杏坛计划"走进华中专场武汉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04 11:12:27来源:

  今年5月,希沃举办了第一期“希沃杏坛计划”。截止目前“希沃杏坛计划”项目已经延续举办到第四期,地点也由广州延伸到了华中地区,影响了更多的老师。“希沃杏坛计划”,是为了响应国家颁布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采用“以师育师”的模式对教师进行学习培训,意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日常教学中熟练应用信息化教学方法。

  这次,共有44位老师从四海八方赶来,一同相聚美丽的江城武汉,谱写了一首首关于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动人歌曲。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为期三天的培训,老师们要学习信息化教学提升系列课程,以及通过小组研讨、课程讲解实操、学科融合案例展示、信息化教学讲解考核等培训环节,不断加强自身的信息化教学素养和对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深刻理解。

  希沃讲师团

  讲师分享

  互相交流学习

  为了更好地呈现学习成果以及不辜负讲师们的培训努力,有的老师一整天都待在会议室整理考核内容、反复练习,有的不惜深夜备战争取更多的时间,连需要更多休息的宝妈老师都拿出了“悬梁刺股”的学习态度,只为交出让自己满意的答卷,整个培训区都充满浓厚的学习气息。

  不放过任何备战的机会,只为得到更好的成果

  其中最让人感动的一幕:在一个沙发的角落,一位年轻的女老师腰板挺直跪坐在沙发上、嘴里有节奏念着,手上还不忘配合动作练习着。虽然长时间的站立模拟练习让她疲惫困倦,但为了更好地展示学习成果,改用跪坐的姿势继续练习。

  老师跪坐练习

  他们,在这有限的三天里尝试着无限的可能。他们用匠人的精神雕琢教育,用旅人的品质传播教育,用智者的眼光点亮教育。

  来到考核环节,老师们的展示成果令人惊喜,也让我们感受到“希沃杏坛计划”价值所在。老师们独创的“华山剑法论英语”,从英语的角度展示教育信息化的融合,过程幽默风趣又可以增强学习英语的兴趣。一位老师使用希沃白板以优化物理实验教学,而另一位老师运用放大镜层级色差功能、以日历的方式进行展示,让枯燥的数学变得生动。最终,共40位老师通过了考核,成为希沃杏坛导师(三星)。

  老师成果展示

  三天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第四期“希沃杏坛计划”培训也圆满结束了,可老师们的学习并没有结束。在归家途中,老师们仍然不忘学习,在地铁上相互讨论交流怎样才能将课堂教学和教育信息化更好地融合,提升教学成效。

  老师们在地铁上继续学习

  第四期希沃杏坛计划•教师感言精选

  教育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力量,希望更多老师能加入到希沃“杏坛计划”的行列,发挥榜样教师的力量,与中国教育共同成长。引领教育信息化的提升与完善,让教育信息化之音更加响亮。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