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扶贫扶智】柏林阳光幼儿园丹麦课程支教到甘孜州
【扶贫扶智】柏林阳光幼儿园丹麦课程支教到甘孜州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9 10:45:05来源:

  在遥远的西部,有一群孩子因家境贫寒,而不得不每天走路4小时上下学。在城市中孩子还沉浸于梦乡的时候,他们已经早早地踏上了上学的路。

  2018年10月,柏林阳光幼儿园承办的“助力西部教育,这段路我陪你走”免费车票公益活动,在柏林阳光幼儿园拉开序幕。

  锦江园、光华园、大丰园三个园区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圆梦公益活动,助力为西部教育义卖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为了给甘孜州的孩子们们送上免费车票,将自己心爱的玩具进行义卖;家长们也在现场进行点心制作,为公益活动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小朋友在锦江园进行玩具义卖

  小朋友在光华园进行玩具义卖

  三个园区,三场义卖,柏林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都在为了远在巴塘县波密乡的小朋友们,贡献一份爱心。在此次义卖会上,筹集到慈善捐款共4439元,全数都用于公益活动。

  义卖活动圆满地结束,星海教育的公益脚步却一直在行进。

  2018年10月28日,星海·柏林阳光幼儿园走进了甘孜州深处、走进了巴塘县波密乡的小学。在那里,幼儿园的三位支教老师带着先进的丹麦戏剧课程和星海教育对波密乡小学孩子的关怀开始了支教之旅。

  海拔4130米的巴塘县美不胜收,但是老师们都无心欣赏。在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老师们就开始进入教学状态。她们在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学生的学习水平等,不断地调整和完善课程,希望给孩子们带来最优质的课程。

  此次支教活动的对象是巴塘县波密乡中心校一年级学生——班级的学生有31名,以6岁为主,属于学前班过渡阶段。他们将会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体会大山外的教育,看见山外不一样的风景。

  巴塘县波密乡中心校正门

  然而初到学校的三名老师在听见孩子们清澈的声音时,就懵了,眼前的孩子们都听不懂汉语。老师们走过了路程的不顺、克服了水土的差异,却被拦在了语言差异的大门外。

  经验丰富的老师们立即想出了应对措施——用游戏!游戏是打开小朋友内心最直接的方式,也是释放小朋友天性最快的方式。

  杨帆老师带领孩子们利用地理环境开展游戏课程

  杨文君老师组织丹麦戏剧游戏的现场

  一场场游戏下来,三位老师顺利地和小朋友们成为了跨越年龄段的“好朋友”。小朋友们仰着可爱的小脸,萌萌哒地和老师们做游戏,让柏林阳光幼儿园的老师们心都快化了。

  除了教学和游戏活动之外,老师们还用现代化的电子设备穿越1400多公里,拉近了柏林阳光幼儿园小朋友们和巴塘县小朋友们的距离,让他们“面对面”地交流。

  甘孜州巴塘县波密乡中心校的小朋友代表与柏林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代表视频问候

  在老师的指引下,双方的小朋友互相问候。经过最开始的陌生之后,小朋友们大胆与好奇的天性逐渐显现。他们抛开羞涩,兴奋地进行交流,内容天马行空,说到高兴的地方,还手舞足蹈地比划,也不知道谁带起了头,隔着视频,他们唱起了儿歌,软糯童音伴着窗外碧空万里的天空,飘向柏林阳光幼儿园。

  在这一刻,距离、语言、生活习惯等不同都消失不见,有的只是小朋友们赤诚的童心在渐渐靠近。

  当地的小朋友

  一周的支教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这场支教活动对当地校的小朋友们来说,就是一场别出心裁的生活体验,结束后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吗?

  不是的,星海教育带去的不仅仅是丹麦的戏剧教育、课程支持,更是为孩子们的内心埋下一颗种子——外面的世界很大,将来还等着他们走出巴塘县,奔向更广阔的未来!

  每一位孩子都值得更好的未来,星海教育总裁陈星海先生一直倡导以课程扶贫为主,经济扶贫为辅,帮助贫困区学生增加知识从而增长社会生存能力。陈先生一直将扶贫作为集团的一项工作,带领星海人将课程带给了更多的山区教师与儿童。

  星海教育前行的步伐在将来会迈得更大、迈得更远!

  2019年星海教育旗下的柏林阳光幼儿园招生在即,有意愿的家长可与我们联系。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