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孩子沉迷手机游戏荒废学业?你只需一招搞定
孩子沉迷手机游戏荒废学业?你只需一招搞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5 13:38:28来源:

  近日,一段关于日本幼儿园“体能素质课”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在一个幼儿园里,所有年龄段在4-5岁的小朋友,均能娴熟地作出“侧空翻”、“下腰”、“十级跳箱”、“倒立行走”等一系列高难度体能训练动作。围观网友纷纷惊呆——这应该是日本体操队在训练吧?

  事实并非如此,这只是日本幼儿园必修的体育课程。据了解,日本孩子从幼儿时期开始,就要学习多数难度不小的体能训练,并且学校会规定他们在放学后必须完成1个小时的锻炼时间。

  一名上海的网友这么评论道:在上海的日本小孩都是到日本人开的幼儿园上学的,他们的体育课真的是这样的,那速度那纪律,真的是我们的小孩望尘莫及的。还有日本幼儿园会有艺术课、图画课、体操课、手工课、德育课等各类教程。抛去民族情感,我还是挺欣赏这种较全面的教育方式的。领居家的日本小孩很懂礼貌,自信和独立。我家的小孩,天天抢着玩ipad!唉!

  在如今的中国,仍有多数父母并不重视孩子德育、体育方面的教育。很多父母的想法是:学龄前的儿童,去幼儿园和其他小朋友玩玩就得了。而学龄后的孩子,必须学习好文化知识。报名兴趣班,初衷也往往只是抱着不被别人家的孩子比下去的心态。

  而随着手机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多数小孩的“手机瘾”也是不小。原本应该是多到户外探索未知世界的儿童,开始追着抢父母的手机。据统计,我国3-6岁的幼儿中,手机接触率已高达91%;而到9~10岁的学生,使用手机频率已与成人相差无几。

  长时间接触手机的儿童,除了影响视力、学习外,更大的危害在于影响身心健康。频繁玩手机,锻炼机会少了,会引起身体发育推迟、运动能力低下。另外,长期沉迷于手机的孩子,不愿与外界交往,会变得孤僻且不合群,更有甚者患上儿童自闭症。

  一位深圳的80后妈妈就曾如此困扰过:“自己带小孩,有时难免顾不上来,就经常拿手机给孩子玩。宝宝2岁多时就懂得自己用手机玩小游戏了,而且还经常因为我拿走手机而发脾气。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孩子的教育宜早不宜迟。”

  幸运的是,这位80后妈妈及时地找到了解决孩子“手机成瘾”的方法:“我给孩子报了一个早教课程,原本的想法是让他少用手机,多和其他小朋友接触。不过,早教中心的学习成果出乎我的预期。小孩变得外向且自信,还很懂得跟周围小朋友分享。沟通能力也变好了,更重要的是,孩子变得热爱运动了,体质提高了不少。不知道早教中心的老师用的什么魔力,总之我是十分感谢她们的!”

  当被问及早教中心是否需要花费巨额学费时,这位妈妈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我们当时选的这个教育机构,是可以通过分蛋科技的爱分担早教分期进行分期付款的,而且还是免利息免手续费的。我们家虽是普通工薪家庭,但每个月还款1千多还是负担得起的。”最后,这位妈妈还补充道:“我家邻居买一个机器玩具就花了几千块,我觉得我这一千多,花的比他值多了!”

  是啊,用一个玩具的钱,贷走了一个早教服务,为小孩的成长埋下了收获的种子,何乐而不为?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