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关爱从“小”做起,盘点苏宁教育扶贫这些年
关爱从“小”做起,盘点苏宁教育扶贫这些年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8 19:31:54来源:

  10月17日,正值全国第五个“扶贫日”。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批准,特地设置教育扶贫分论坛,彰显对教育扶贫工作的关注。其实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已在不同场合强调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曾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抓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起码学会一项有用的技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苏宁作为一家有责任心的企业,利用产业资源优势,一直在行动。从早些年的“筑巢行动”和“溪桥工程”,再到“足球1+1”为孩子们提供足球教育,梦想大篷车行走全国,给孩子传递素养教育,苏宁深耕教育扶贫领域多年,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扶贫事业。

足球1+1一对一帮扶,助力万千少年足球梦

  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府共和县,是海拔3000米的高原,来自江苏、安徽乡村小学的小球员们与当地的足球小伙伴们,穿着球衣裹着当地的袍子在雪地上踢球,他们的背后是延绵不绝的雪山,孩子们的笑脸在山里显得格外明朗。这是苏宁发起的足球1+1项目,致力于提升农村足球教育事业发展。受益于该项目,青海地区的孩子才有了跟其他地区的小球友切磋技术的机会。

  (图:来自江苏、安徽和青海的小足球运动员在高原上踢比赛)

  自2015年起,苏宁联合爱德公益基金会发起“足球1+1”项目,通过一对一帮扶经济欠发达地区学校,“足球1+1”公益项目通过资助学校、培训教练、捐献足球设备、举办足球夏令营等活动,受益人数已超过5万人。“足球1+1”项目让每一个怀有足球梦的孩子打开新天地,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

梦想大篷车走四野,7万公里传递梦想

  (图:梦想大篷车走进福建海沧)

  关注教育扶贫,素质教育也是重要方面。梦想大篷车苏宁号是一辆满载梦想课堂的改装大篷车,已累计走过近7万公里,用脚步丈量了大半个中国的教育地图。60平米的空间内, 配备了VR眼镜、3D打印机、平板电脑、电子视听影像、智能订阅系统等高科技软硬件设施,整体标准媲美一线城市重点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可同时承担“小型图书馆”、“移动阅览室”、“流动电影院”等多种教学功能。通过素养教育项目,助力当地教育扶贫事业发展。

  2018年,梦想大篷车以“素养教育边疆行”为主题,将科技活动课程带到边疆,让当地的师生充分体验“梦想的神奇、科技的力量、艺术的美好”。梦想大篷车志愿者老师给当地学生带来VR体验课,《去远方》《理财课》《轻摄影》《3D打印科技课程》等梦想课程,学生们参与热情极高。

改善农村基础教育设施,守护孩童上学梦

  在针对边远山区的儿童教育方面,苏宁多年来持续地投入资金,通过“筑巢行动”、“溪桥工程”为云贵川陕地区的边远贫困户修建桥梁与校舍,为当地的孩童上学提供支持与帮助。

  (图:苏宁在贵州地区修建校舍)

  “筑巢行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央电视台共同发起的一项关注解决贫困地区学生住宿难问题的公益项目。苏宁于2011年12月苏宁21周年司庆当天向“筑巢行动”捐赠。自此,“苏宁•筑巢行动”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截至目前,苏宁“筑巢行动”项目已为贫困地区援建73所小学建设学生宿舍楼——“苏宁校舍”,累计让3万名贫困地区学生受益,解决当地学子住宿难、上学难的问题。

  (图:孩子们行走在苏宁桥上)

  “溪桥工程”是关注解决贫困地区出行难问题的公益项目。截止目前,“苏宁溪桥工程”累计为中西部偏远农村地区建成170座“苏宁桥”,分布在广西、贵州、重庆、安徽、江西、云南、四川7省(市)17县的92个乡镇、134个村,项目受益人口约27.3万人。这些桥梁的建成极大方便了当地百姓日常生产、生活出行,确保孩子们能够安全地上学,进而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促进当地社会经济以及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苏宁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教育扶贫外,苏宁还利用产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电商扶贫,开创电商扶贫新模式,此外苏宁还积极参与赈灾捐赠。未来,苏宁将会加大在公益上投入,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