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迎国家扶贫日,梦想大篷车走进闵地助力素养教育
迎国家扶贫日,梦想大篷车走进闵地助力素养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6 20:32:52来源:

  “这个VR课程也太有意思了,梵高的画星空是转动的!”福建省厦门海沧东孚中心小学的学生体验VR后,发出阵阵惊叹。这一幕,发生在“梦想大篷车——苏宁号”的梦想课堂上。

  10月15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梦想大篷车——苏宁号”抵达福建省厦门市,志愿者给当地学生带来3D打印、VR体验、摄影课和理财课等梦想课堂,素养教育的星星之火在华夏古陆上燎原,苏宁用实际行动助力福建当地教育扶贫。

网红走进校园引学生欢呼

  戴上VR体验设备,就是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在海底世界,鲨鱼和潜水员在旁边游来游去,危险好似近在咫尺;在沙漠里,埃及金字塔宏大而壮阔,让人赞叹;梵高的名画星空也成了转动的世界,视觉体验奇妙又神奇。在梦想课堂的VR体验课上,学生们争相体验,大呼大开眼界。

  (图:东孚中心小学的学生在体验VR)

  除了有趣的VR体验课,梦想大篷车志愿者老师还带来《去远方》、《理财课》、《轻摄影》、《3D打印科技课程》等梦想课程,学生们参与热情极高。

  东孚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的朱诗涵说,以前曾听老师说过网红梦想大篷车的奇妙,一直很期待,这次真的来到学校后,她和同学们都开心极了。

  (图:孩子们在梦想课堂上玩得很开心)

  “梦想大篷车——苏宁号”是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和苏宁公益共同打造的公益项目——收起时,是一辆大卡车;展开时,是一间多媒体教室。

  这辆由大型厢体拖车改装而来的移动多媒体教室早已通过网络为很多人所熟知,但当同学们走进它是还是被深深地震撼:60平米的空间内, 配备了VR眼镜、3D打印机、平板电脑、电子视听影像、智能订阅系统等高科技软硬件设施,整体标准媲美一线城市重点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可同时承担“小型图书馆”、“移动阅览室”、“流动电影院”等多种教学功能。

  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副局长孙民云对此赞不绝口,“梦想大篷车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维,希望以后能经常来我们当地,给孩子们普及素养教育。”

7万公里的传梦之旅

  2018年,梦想大篷车以“素养教育边疆行”为主题,将科技活动课程带到边疆,让当地的师生充分体验“梦想的神奇、科技的力量、艺术的美好”。

  (图:梦想大篷车在福建海沧的活动现场)

  在苏宁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当今前沿技术,今年大篷车的课程有了诸多创新。在福建,有专项基金为孩子们提供编程启蒙教育,培养新时代的创新人才;VR体验探索地球和太空,在实践中可培养孩子们用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说走就走的“亲子徒步”,鼓励孩子们挑战自我,树立拥抱未知的积极心态;紧急情况如何自救,志愿者老师们给孩子们上安全第一课;计算机语言并不高深,志愿者老师们教孩子们用计算机的语言与机器人互动。

  据苏宁公益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篷车从2015年出发,到今年已走过近7万公里,用脚步丈量了大半个中国的教育地图。仅在今年上半年,有3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此爱心项目,为全国各地学生带来16节VR体验课、18节摄影课、10节3D打印课和70节梦想课程,将梦想课堂的种子撒向全国。

  据悉,梦想大篷车将在11月走进江苏镇江和启东,不断深耕公益共创平台,有效联结各地教育局、优质教育机构,创新引入专项基金,联结支持在地的公益组织,积极打造中国教育生态。“梦想大篷车-苏宁号”会把优质的教育公益产品带到全国各地,通过素养教育项目,助力当地教育扶贫事业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