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河北省信息化教育捐赠示范校落地辛集
河北省信息化教育捐赠示范校落地辛集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3 09:25:46来源:

   9月12日,辛集市启动河北省VR信息化教学捐赠试点活动。此次活动意味着辛集市的学生和老师将通过VR创客模式,在学校里就能体验与北京等地学生一样优质的课程教学。辛集市委书记邸义指示,vr技术前景广阔,应抢占vr技术应用制高点,探索VR产业在辛集的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的转型升级。

  捐赠仪式上,北京微视酷公司与河北省捐联和省教育厅合作,向辛集市辛集镇第三中学捐赠了价值78万元的中国教育装备金奖产品——XRmaker三维创客编辑器和高科技VR教学设备,并建设虚拟现实创新教室。

  河北省捐联是由省教育厅主管的负责全省教育捐助的窗口单位,以促进公平均衡教育、提高国民综合素质、繁荣振兴中华为宗旨,为了促进新时代教育公平,实现“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目标,河北省捐联展开了多方面的积极行动,本次捐赠代表教育先进性的虚拟现实(VR)教育创客、教学设备正是向着此目标迈进的重要一步。

  在VR创新实验室里,北京微视酷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学生带来了全新的智慧学习新体验。学生通过三维编辑工具,自主设计自己想象的空间,并通过VR眼镜亲眼看到自己的设计活动展示。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建设“数字化教育”“数字化校园”,用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的深刻变革,实现教育更高水平的均衡发展、充分发展。这些设备的投入和使用,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和创新能力,同时也提高教师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让传统教育跟上现代化的步伐。

  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杨威表示:“公司为镇三中捐赠了两个创新教室,共同构成了一个VR创新中心。两个教室一软一硬,软件教室锻炼了学生的少儿编程和三维设计的能力,硬件教室锻炼了学生动手和团队制作能力,有助于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综合实践能力的提升,这次捐赠让学生享受到最先进的信息技术,帮助镇三中提高信息化能力,培养了老师的信息化水平,让先进的技术真正服务到学生,帮助学生成长和成绩的提升。”

  辛集市辛集镇第三中学校长张伟佺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对全体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所提升,对于学校的发展和实现现代化,走向校园信息化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全省的信息化普及程度,对于市场的引导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辛集市长王现坤表示,河北省教育捐助爱心联合会把全省第一个信息化教育捐赠项目落户辛集,充分体现了对辛集的认可与肯定;北京微视酷公司作为全国首个专注于VR教育软件技术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学校教育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和一站式解决方案,为辛集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此举必然会加速辛集市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进程。接下来会立即启动与VR创客、VR教学等配套的专项教师培训、专家研讨及示范区落地等相关重要举措,推动VR职教等重大VR教育项目实施落地。

  近年来,辛集市加大对VR产业投入和推动,通过VR等高新科技产业促进辛集市传统产业升级,实现辛集市经济弯道超车。下一步,辛集市将加强新技术人才的培养,借助互联网、大数据、VR等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学习方式发生根本性变化,以缩小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提高教育质量。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