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掌门一对一关于记忆的妙招
掌门一对一关于记忆的妙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6 16:55:27来源:

   记忆力往往是学习最好的帮手,虽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但好的记忆力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的学习途径。

  据掌门一对一了解到的一个人的最佳记忆时间段分别为6-7点、8-10点、18-20点、21点,这也是学校安排早晚自习及早读的重要依据,而8-10点这段时间,内肾上腺等激素分泌旺盛,精力充沛,大脑具有严谨而周密的思考能力,认记能力和处理能力较强,是攻克难题的好时机。而睡前,也就是21点左右,利用这段时间对学过的知识进行巩固、复习,更容易记牢,不易遗忘。

  掌门一对一觉得要点记忆法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种记忆形式,学生可以把需要记住的内容用自己的方式总结概况出要点,得到精华部分。一些设计变化规律、关系紧密,逻辑性强的内容,用这个记忆方法就比较稳妥,如文言文的背诵,就可以总结出故事情节概况,并理解其含义,就可以很轻松的背诵出来。

  图文记忆法也是掌门一对一强烈推荐的一种记忆方法,用关系图的形式将每一个相关的知识点连接在一起构成一个知识网图,把每一个重要的部分总结在一张纸上,即写了一遍又看了一遍,最后只需要记住那一张图,就可以轻松搞定整个内容,这个方法适用于知识点比较多的内容,比方说政策法规。

  掌门一对一建议学生们多看多读,有些内容默记很难,就可以大声的读出来,边读边记,口、耳、脑并用,这样记忆效果比较显著。

  掌门一对一认为记忆力是年轻的标志。然而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影响着我们记忆力,繁重的工作,紧张的学习,巨大的压力使很多人的记忆力严重下降,从而影响了我们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有助于我们增强记忆力,玉米中谷氨酸的含量较为丰富,对促进脑细胞代谢很有帮助,常吃玉米尤其是鲜玉米有健脑作用。而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B2,其蛋白质中含有较多的色氨酸、蛋氨酸,经常吃小米对大脑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可防止衰老。水果类推荐香蕉、杏、葡萄、苹果,他们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更是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有“记忆果”的美称。蔬菜类推荐卷心菜、黄花菜。黄花菜被称为“健脑菜”,有健脑抗衰老作用

  掌门一对一提示:记忆是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样工具,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利用它才能让自己的学业进步更快,更上一层楼!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