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穿越大湘西顺利收官,400勇士重走红军路
穿越大湘西顺利收官,400勇士重走红军路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5 12:17:27来源:

   5月13日上午11:00,2018年走红军走过的路全国系列活动之穿越大湘西(桑植站)(以下简称“穿越大湘西”)长距离徒步组及体验组的比赛在桑植县芭茅溪小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户外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长距离徒步组的完赛率为80%。

  走红军走过的路全国系列活动之穿越大湘西(桑植站)是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张家界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桑植县人民政府承办,桑植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五道水镇人民政府、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型户外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年,走过张家界、湘西、怀化、邵阳等地,累计有近万名户外爱好者参与,并于2017年上半年,穿越大湘西荣获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表示,“我们将首站活动选在桑植,其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激发干劲,大胆进取,开拓新局。同时,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带动地方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桑植站活动分为长距离徒步组和体验组,其中长距离徒步组进行三天两晚的徒步活动,总路程47公里;体验组的总路程为7.8公里。参赛选手通过徒步、露营、文化活动等环节充分参与活动,在体验红军长征艰辛的同时,领略大湘西秀丽风景,感受特色民族文化。除了有美景相伴,据组委会介绍,桑植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贺龙、廖汉生等一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根据地的中心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的万里长征出发地。近年来,桑植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体育与旅游融合步伐,借助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全力实施全域旅游。

  据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凌介绍,穿越大湘西从2013年底试线开始,共走过了5年;去年,该活动是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共同评选出的全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8升级为“走红军走过的路全国系列活动”,全年拟开设6站,将以传承红色精神为依托,以弘扬社会主流文化为导向,以全面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引导大众科学健身为目的,旨在打造一个融体育、旅游、文化、公益、山地户外运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户外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