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掌门1对1:高三这场仗,心态是首要
掌门1对1:高三这场仗,心态是首要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9 12:11:00来源:

   高三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决定你之后的人生道路,因此,很多学生家长又把高三视为是一场硬仗。然而想要打好这场硬仗却并不容易,一些同学在高三期间,因为压力太大,导致心态失衡,每天焦躁、失眠,学习成绩不升反降。

  针对这种情况,掌门1对1认为,调整好心态是高三冲刺的首要任务。

  那么,应该如何调整心态呢,掌门1对1认为,这些方法可以尝试。

blob.png

1、强化自信

  有句老话说得好,十指还有长短呢,何况人呢。在掌门1对1看来,无论成绩是好还是坏,都应该建立起信心,找回属于自己的闪光点。有的人基础好,思维灵活,那么对于高考中的创新类活题就很擅长;而有的人阅读面广,视野开阔,能够在语文上有所建树……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找到自己擅长的地方,加以利用,激发信心,更能在考场上发挥自如。

  2、优化情绪

  在掌门1对1看来,情绪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每一个情绪都能影响到我们的感官,我们的行动。

  高考的冲刺之路必定是漫长的,枯燥的,但掌门1对1认为,同学们学会苦中作乐也是十分重要的,学累的时候听听音乐,散散步,能够有效的缓解压力,同时,感到烦躁时可以通过运动来抒发自己的情绪。

  3、积极暗示

  有的时候自信不是别人的给予,而是自我的肯定。掌门1对1认为,积极的内心暗示十分重要,而这种暗示则可以通过自我打气,比如“我行,我一定行”、“我潜力大”、“我进步大”等语言来进行暗示。

  4、正常作息

  好的睡眠是保证优质学习的基础,养精蓄锐是决胜高考的关键,长期的用熬夜堆砌起来的学习,是一个恶性循环,不仅会降低学习效率,对心理也会造成一种巨大的压力。因为大脑的供血不足,很有可能造成某种情绪的翻涌,而这种情绪又导致自己无法专心学习,从而又想通过熬夜来恶补,形成恶性循环。因此,掌门1对1认为,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正常的作息十分重要。

  以上是掌门1对1对于如何保持好良好心态的浅谈,每个人情况不一,掌门1对1也无法一一进行详解,只能从大的方向来给大家进行阐述,希望大家有所收获。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