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国内首套研学专题教材重磅上市,秦皇岛市研学旅行领航进入新时代
国内首套研学专题教材重磅上市,秦皇岛市研学旅行领航进入新时代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6 18:00:18来源:

   自2015年以来 ,秦皇岛市教育局与北京博大未名乐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大乐航)开展校外体验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合作,依托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课题组进行综合实践活动和研学旅行相关理论研究和实践模式研究,依托秦皇岛市海港区博海乐航素质教育培训中心(博大乐航秦皇岛分校)落地实践。几年来,参与课题实践学校400余所,开发课程并进行实践学生逾20余万人,积累了丰富的研学旅行课程研发经验,编写了近百外字的课题成果,为研学旅行因地制宜开展进行了宝贵的实践探索,为此博大乐航成为引领研学旅行行业发展的专业教育机构。

  近日,秦皇岛市教育局联合博大乐航和博大乐航秦皇岛分校出版发行《秦皇岛市校外体验教育教材》,教材课程内容广泛 ,涉及长城文化系列,地质地理系列,滨海文化系列,革命传统教育系列,建设成就系列,非遗文化系列。此教材将秦皇岛灿烂的区域文化深度挖掘,与德育教育和各学科深度融合,成为研学旅行跨学科超学科的全新校外体验式教材,秦皇岛市学生的研学旅行将进入新时代。教材的出版发行也为外市来秦皇岛研学提供了丰富的课程和先进的教材,使秦皇岛市多元资源为学生的研学旅行服务,使秦皇岛成为研学旅行教育国内首个具有特色教材的城市。

  博大乐航教育集团致力于体验式素质教育,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生态体验教育、中国少先队学会、美国营地协会、国际夏令营营地协会、亚洲营地协会等展开深入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并通过课题支撑在国内内化和转化,形成适合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式,并通过分校进行落地实践,形成理论与实践互为验证发展的格局,据了解,博大乐航教育创立的“因地制宜,京津冀一体下体验式素质教育模式”,此模式是集理论体系、教材体系、体验教学设计、安全标准、培训标准、服务标准和评价体系为一体化的体验教育生态运营体系,此模式在秦皇岛市率先研究实践,得到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首肯,得到秦皇岛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共同实现了系列研学旅行经验和研学成果。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市在此基础上继续发扬,进一步积累研学经验和成果。与此同时广州市和长春市有效实践,几年来博大乐航教育集团安全运营学生近50万学生,学生满意度调查99.99%,家长满意度调查99%,学校满意度调查99.95,学生抽样率100%,学校抽样率100%,家长抽样率为35%。

  目前博大乐航与北京大学进一步进行课题深度合作,对综合社会实践和研学旅行进一步深入研究,研学旅行教育的发展将在更多专家学者和社会的支持下更好的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