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2018年,VR教育的春天是否来临
2018年,VR教育的春天是否来临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24 15:46:21来源:

   经历了2017年的技术沉淀,随着VR教育产品在全国各地不断落地,VR教育开始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各地中小学的vr技术已被深入应用到了课堂中,VR教学也逐渐开始成为潮流,也成为信息化技术落地的新明星。

  vr技术厚积薄发

  伴随着vr技术的商业化规模化应用,vr技术已经迭代更新,VR眼镜的眩晕和场景不清晰等问题基本上得到了解决;VR课件内容公司如雨后春笋崛起,VR教育内容形成了海量课件;VR教学操作系统也在不断完善。

  国家政策

  在今年1月,国务院也提到要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vr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利用VR实现教育模式的新变革,成为了近年来的热点话题之一。

  VR教育需求旺盛

  据教育部统计,我国目前共有267300所中小学校,15833所中高职学校,2529所普通高校,295所成人高校,456所民办高校,学生总人数达1.6236亿。庞大的学生群体,加上新一代父母教育理念的升级,使得我国教育市场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以VR为代表的“沉浸式教育”正逐渐成为未来教育和体验式学习的新标杆。

  从最新发布的《中国企业培训行业调研报告》数据来看,全国超过60%的企业有年度培训计算和经费预算,以中国如此巨大的企业总数来说,这个市场非常大。

  为什么VR教育这项新技术应用在短短的两年内获得如此大的市场关注度,其核心原因在于VR教育技术给教育带来了全新的变革,完全颠覆了传统课堂的教学模式,提升学习的效率!

1515392841143990.jpg

  VR教育三大优势

  一直以来,传统教育的模式下都是由老师在课堂进行讲解,枯燥并且乏味,课余时间会基于给学生培养兴趣来增加一些课程,比如:科学、美术、音乐、体育等等。

  相对于传统教育而言,VR教育最突出的优点是它将传统、理性的二维课堂变成了感性、三维的课堂,更加的生动。vr技术将对普通课堂教学带来革命性的进步。微视酷VR课堂已经在全国数百个学校落地,深受学生和老师的欢迎。

  首先,破解物理空间局限。物理空间一直是教育资源无法分享的主要影响因素,而vr技术可以帮助优质资源向教育落后地区进行输送,可以让更多贫困落后地区的孩子享受到发达地区孩子同样的教育资源。

  其次,提供多样化教学。中国的课堂教学长期被批评过于呆板、单一,主要依赖书本和老师的一张嘴,缺乏生动性和灵活性,VR教育正好可以解决这点,特别是物理、生物、化学、科学等自然学科尤其如此。

  再者,节省教学成本。对于一些实验性教学,涉及到实验室建设、实验器材购买、管理、维护,这笔开销也是十分巨大的。针对此,一些初级的、基础性完全可以通过vr技术来完成,同时可以节省一大笔开支。

  VR教育前景可期

  教育里VR的真正利用价值,不是“美化”,而是彻底改变过去的学习模式。VR教学的出现,可以解决很多以前无法解决的教育难题,更能让学生感受到全方位的教育。

  其通过一系列的虚拟情景,使学习者获得真实的情境体验。从实践教学出发,打造全新的VR教学模式,打造专业级VR实训室,院校级VR开发与实训应用中心。

  但是反观当前的VR教育市场,VR的交互方式并未普及,课堂中针对学生第一次使用VR设备的教育成本、对VR交互方式不够熟悉,硬件的干扰、调试等问题,都亟需等待VR硬件交互的普及。

  虽然现阶段VR教育还处于行业发展期,无论是设备技术的成熟程度,消费级产品的认可程度,还是注入内容的丰富程度,都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但无疑vr技术已经开始深度介入了教育领域,在方方面面对传统教育产生着影响。

  我们采访微视酷CEO杨威,整个VR教育市场已经形成的一定的氛围,在2018年的第一个月,微视酷已经获得20多个VR教室的订单,同时集成商的咨询量也在不断增加,2018年的VR教育市场将实现大爆发。

  随着vr技术的广泛发展,在教育领域VR必将大显身手。相信以后无论是在职业教育中,还是在中小学基础学科教育、高等教育、科普教育以及企业培训教育等领域都将会有很好的发展。时代在进步,科技在进步,教育,也在进步!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