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信息化领域颇受资本青睐 湖南五方教育欲A股上市
教育信息化领域颇受资本青睐 湖南五方教育欲A股上市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7 09:33:27来源:

   目前,受地方壁垒、资源垄断、教育标准差异的影响,K-12教育信息化市场的特点是区域性强、集中度较低。但庞大的教育信息综合服务市场规模,已经引起上市公司、社会资本的关注。湖南五方教育作为一家教育信息化服务综合运营商,来自行业的竞争压力也在不断加大。目前,湖南五方教育正在冲刺创业板上市,依托自身优势,借力资本市场,实现新的发展。

  由于基础电信运营商由于技术壁垒较高特点,内容服务商由于优质资源稀缺性等特点致使新增竞争企业较少,而中端的技术提供商由于进入门槛低、无严格行业标准以及政策推动等原因,原主营业务为信息、教育一类的上市企业通过并购、开拓新产品等方式参与到此类业务,业外企业跨界教育信息化也已成为常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文化长城拟以10亿元对价收购水晶球教育100%股权,进入互动教育及数字内容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领域,拓维信息和立思辰通过收购公司拓展教育信息化业务;好未来已投资数十家企业;新东方加速线下向线上的布局,成立洪泰基金,投资信息化项目;方直科技和中文在线各设立10亿规模投资基金等案例。

  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湖南五方教育已经有十余年的发展历史了。公司成立之初,依托家校互动产品迅速打开市场,依托独创的渠道优势,使得公司在信息采集、需求采集等方面具备先发优势,更加贴近市场群体。此外,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五方教育不断调整家校互动的模式,并开发了“教育+”APP,推进移动互联网的教育信息化发展。依托“教育+”APP作为综合门户,利用公司驻校信息员作为线下信息收集反馈服务渠道,研发了各类软、硬件平台资源,面向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老师、家长延伸出了综合信息化服务,具体包括一卡通、人人通、学校个性化开发及平安校园等。

  目前,五方教育已经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并得到证监会回复。根据已经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可以获悉,五方教育本次IPO募集资金将在教育信息综合运营平台升级与线下渠道深度拓展项目上投入8106.19万元。若此番上市成功,五方教育将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提升自身软硬件实力,迈上发展的新台阶。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