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圆满落幕
“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7 17:51:01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提升群众文化艺术素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大渡口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于2021年10月27日圆满落幕。

  本次“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包括社区家庭才艺秀、社区文艺团队才艺秀、社区故事会、社区手机摄影展暨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纳入了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实施的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项目。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重庆群众文化云以及北京、浙江、吉林、湖南、河北、安徽、江苏、福建、广东、山东、天津等省级文化馆数字服务平台对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演进行网络直播与线上线下联动。观众通过电脑、手机、公共一体机等平台和渠道,关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视频,参与“疯狂消消乐”互动游戏,共享了本次活动盛况。同时,对社区艺术节家庭才艺秀、社区文艺团队才艺秀、社区故事会等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制。经初步统计,直播当天观看网络直播观众达 58.77万人次,其中国家公共文化云 18.43万人次,省级文化馆数字服务平台 40.34万人次。

  一、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家庭才艺秀

  家庭大联动,才艺大比拼。

  邻里之间话家常、楼上楼下互相帮,你方唱罢我登场,和谐社区歌声扬。

  2021年10月19日14点,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文化馆实施的“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家庭才艺秀在石柱民族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办,本次社区艺术节社区家庭才艺秀突出“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的主旨,内容健康向上,贴近生活,具有时代风貌和一定的艺术水平,观赏性强。在往届社区艺术节基础上继续创新,纷呈亮点,办出了特色。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文化馆选送的节目《吉祥舞狮-高台舞狮》沙坪坝文化馆选送的节目《瞧这一家子》等获得一等奖,长寿区文化馆选送的《长寿就是我的家》、大渡口区文化馆选送的《让爱住我家》等获得二等奖,武隆区文化馆选送的《美丽的神话》、荣昌区文化馆选送的《美丽的神话》等获得三等奖。

  二、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社区文艺团队才艺秀

  社区齐动员,团队展风采。

  社区是我家,人人都爱它,奉献情和爱,增光再添彩!

  2021年10月20日14点,“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社区文艺团队才艺秀在大渡口区步行街风雨广场隆重举行。本次团队文艺秀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中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大渡口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大渡口区文化馆实施。全市21个区县的21支社区文艺队伍在此同台竞技,以饱满的激情和多彩多姿的表演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团队才艺秀。

  下午2点,随着一阵激扬高亢的音乐,社区文艺团队展演拉开了帷幕。表演中,参赛队伍纷纷亮相,演员们运用舒展昂扬的姿态、坚定饱满的眼神、干净洒脱的动作展现出了全市城乡社区居民在新时代的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演员们随着轻快的音乐节奏,时而旋风般疾转,又忽如间转身莞尔一笑,巴渝儿女的豪迈跃然于台。精彩的表演配上适宜的表情,恰当的现场气氛也将观众带入其中,台上舞姿曼妙,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阵阵,惊叹连连。

  三、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社区故事会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山水之城气象新,美丽之地谱新篇。城乡统筹大发展,社区故事听我言。

  2021年10月25日,“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社区故事会在诗城奉节县隆重开讲。本次社区故事会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中共奉节县委宣传部、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奉节县文化馆实施。本次社区故事会主要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和前赴后继的感人故事。

  来自27个区县的故事好手轮番上场,激情四射、绘声绘色、妙语连珠,娓娓动听。京东大鼓《烽火家书》、故事《用生命托举希望》、故事《聂帅救孤》、故事《活着·爱着·战斗着》、故事《山的高处你是峰》等扣人心弦、激动人心、引人入胜、催人奋进的故事给人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经过激烈的角逐,奉节县选送的故事《川东游击队》等

  拔得头筹被评为一等奖,巴南区文化馆选送的故事《佛图关上一青松》等被评为二等奖。

  四、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手机摄影展暨社区艺术节颁奖仪式

  聚焦崭新时代,定格美好精彩,记录幸福生活,感恩党的领导,唱响复兴壮歌。

  10月27日下午,丰都县宏声广场人山人海,洋溢节日般的欢乐,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中共丰都县委宣传部、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丰都县文化馆实施的“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手机摄影展和社区艺术节颁奖仪式在丰都县宏声广场隆重举行。

  本届“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手机摄影展作品共计450件。其中350件作品在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期间将分别在大渡口区、石柱县、奉节县、丰都县巡回展出。旨在围绕“和谐社区、幸福生活”主题,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瞬间,发现社区生活的和谐之美、生活之趣,展现社区生活的生态之和、邻里之情、家庭之美、文化之乐。

  下午两点半,在一组铿锵激越的开场乐后,“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演正式举行,在体育馆的舞台中央,全市各区县的获奖社区代表兴高采烈的登上舞台,从领导的手中接过获奖证书。颁奖仪式后,本届艺术节的优秀作品再次闪亮展示,尽展大众艺术成果,尽展社区千家万户的精气神,尽展全市城乡社区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是全市群众文化基层文艺队伍的一次大集结、是全民艺术普及的一次大检阅,是全市文化繁荣兴盛成果的一次大展示,更是重庆人民群众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赤城的祝福!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