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元宇宙会议室”震撼发布!好视通亮相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元宇宙会议室”震撼发布!好视通亮相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9 17:41:07来源:

  11月26-27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举办。好视通作为广东政务云视频“粤视会”承建方,同时作为协办单位应邀参加本次会议,携带智慧政务解决方案亮相C2展位,并在大会现场重磅发布了基于“元宇宙”概念打造的云视频全新方案“元宇宙会议室(Meta Space)”!

  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建设数字政府,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定位为全国数字化政府领域高层次的专题交流合作平台。粤视会平台为本次大会提供了全程视频直播服务,各地数字政府建设运营部门和生态企业等有关单位人员通过粤视会全程观看本次大会。

  好视通CEO王化福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参加数字社会创新专题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在现场与众多数字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数字政府转型趋势和发展。

  大会现场,好视通CEO王化福重磅发布了“元宇宙”首款云视频会议产品:“元宇宙会议室(Meta Space)”!王化福表示:好视通基于“元宇宙”概念,将自身多年积累的云视频核心技术与VR/AR/MR技术、3D图形渲染、人工智能、网络及运算技术、物联网、NFT等最新信息技术相结合,打造出“元宇宙会议室(Meta Space)”,实现了不同物理地域的人员,实时处于同一虚拟会议空间,进行沉浸式沟通,通过映射真实世界创造全新视界,让会议体验更加优异。

  “元宇宙会议室(Meta Space)”不仅能够应用到日常会议中,还可以应用到远程培训、远程协作、远程签约、新闻采访等创新场景。例如,通过沉浸式的视频会议实现新闻采访,让嘉宾远程接入,处于同一会客间进行观点交流,不仅嘉宾感受更加真实,远端观众能够看到更符合真实场景的采访画面。

  在数字社会创新专题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好视通CEO王化福结合好视通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的深厚积累和实战经验,围绕云视频在数字社会创新方面的应用进行分享。王化福提到:以云视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赋能社会治理,是促进社会治理精准化、精细化和便民服务智慧化的有效措施。好视通依托于“云+端+业务全场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和自研的Super SVC智能超分算法、夜莺智能降噪等多项云视频核心技术,构建了智慧政务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各级政府在政务会议会商、线上党建、应急指挥、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数字化应用需求。

  并且,针对国内云视频会议厂商各家协议不统一、能力开放程度不一致导致融合对接难,视频会议建设成本高的情况。好视通携手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发起并通过了《云视频会议平台互联互通要求》,规定了各视频会议厂商音视频互通方案、软件对接集成融合技术要求、平台能力要求、安全可靠性、开放与可维护性、可运营性等,通过统一化的接口协议和集成融合技术规范,使云视频会议在互联互通和生态兼容上突破瓶颈,为云视频会议的集约化建设和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作为粤视会音视频技术供应商,好视通政务云平台统一、安全、融合、兼容。作为业界首家信创成员单位,全面支持国产化建设,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截至目前已经服务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云南省检察院、辽宁省广播电视局等诸多政府机构。

  用技术推动社会变革,以创新引领效率提升,“元宇宙会议室(Meta Space)”正是好视通对云视频会议未来的一次积极探索。好视通将以先进技术不断丰富云视频创新性应用,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更加强劲的科技发展动力。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