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能多洁“分享爱”公益活动延续,关注公共卫生“新”焦点
能多洁“分享爱”公益活动延续,关注公共卫生“新”焦点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1 16:27:04来源:

  当下,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已突破1300万,世界各国都在竭尽全力共抗疫情。作为全球环境卫生与虫害防制专家,能多洁集团第一时间号召旗下所有公司加入“战疫“。今年5月,能多洁中国更在上海正式启动“分享爱”系列公益活动,面向大众进行防疫以及虫害防制知识的公益科普。截止7月,活动已在上海慧谷白猫科技园、北京国宾酒店、苏州天虹商场顺利举行,惠及楼宇管理者、租户、社区居民等众多人群。

能多洁 在上海、北京、苏州举办“分享爱”公益科普活动

  疫情至今,大众对于疾病预防的认知经历了多次盲从、纠偏再步入正规。口罩、酒精、消毒剂、洗手液…无不例外。那些曲折的求真之路,每一步都在提醒群众、行业以及政府,我国的公共卫生教育道阻且长,但刻不容缓。作为公共卫生尤其有害生物防制领域的先锋企业,能多洁也在这半年多里,为正向引导做了大量的工作。

  “身为大众健康的守护者之一,能多洁员工时刻都在为提升环境质量,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而努力。“分享爱”系列公益活动是一个科普交流的平台,也是我们众多科普宣传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宣传与强化,持续提升大众对个人卫生、公共卫生以及疾病预防的科学认识。” 陶敏芝,能多洁中国总裁如是说。

能多洁 出席6.6世界害虫日线上直播公益活动

  在公益科普过程中,除了强调防疫依旧不可松懈外,能多洁也一直在提醒大众切勿顾此失彼,忽略了身边最常见的传染病风险,即鼠虫害带来的鼠传疾病以及虫媒传染病。

  的确,就以当下为例:疫情尚未完全退去,我国就再度经历大范围的洪涝灾害。这些洪涝会大肆破坏鼠类的栖息地,导致鼠类向上逃窜,通过管道与缝隙入侵室内。当洪涝已至,人们其实已经很难再及时采取封堵等措施阻止鼠虫害的入侵。这一事实,正凸显出了日常鼠害排查与建筑结构封堵维护的重要性。

  除了鼠类还有蚊虫。目前,受灾地区室内外存在的大量积水,如果无法及时排尽,也会为蚊子的大量繁殖提供温床。而蚊子正是登革热、疟疾、乙型脑炎、基孔肯雅热等疾病最主要的传播媒介!为此,在蚊虫爆发前就及时采取积极的防蚊措施也是当下至关重要的一件事。然而,大多数民众此时可能并不了解,从而非常容易等到蚊虫爆发后才采取补救措施。

  由此可见,如果今年的疫情是给所有人敲响了公共卫生的警钟,那么这一警钟长鸣的结果,就应该是让大众充分关注到公共卫生的方方面面。如果南部汛情是进一步提高了大众对灾后鼠虫害这一“次生风险”的关注度,那么这一关注就应该被正确引导,从而帮助社会各界仔细聚焦并自查身边正被忽视的鼠虫害问题,防患于未然。

  并且,正如能多洁在系列公益科普活动中所反复强调的那样:人们应该清晰的认识到,鼠虫害防制,始终都是公共卫生、疾病预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及时学习及掌握必要的防制知识,培养正确的个人卫生以及公共卫生习惯,是每个人共同的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