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UiPath获E轮2.25亿美元融资 总额超过12亿美元
UiPath获E轮2.25亿美元融资 总额超过12亿美元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1 16:15:55来源:IT168

  北美时间7月13日,全球RPA行业领导者UiPath宣布获得E轮2.25亿美元融资,使得UiPath的融资总额超过12亿美元,估值达到102亿美元,成为RPA行业第一家估值破百亿美元的公司,也是目前全球估值最高的RPA企业。

  据悉,此轮融资由Alkeon Capital Management领投,老虎全球管理基金、腾讯投资基金、红杉资本、威灵顿资产管理(全球第五大投资公司)、蔻图投资、Alkeon、IVP 等全球顶级投资公司参与。本轮融资后,UiPath将增加研发方面的投入。

  RPA英文名称为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中文译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并非新的技术,在上个世纪90年代已经出现,RPA的价值在于能简化流程,通过软件机器人基于一定规则的交互动作来模拟和执行既定的业务流程,以一种更简单、更易用的方式实现企业流程的自动化,降低总体IT成本。

  具体来看RPA机器人主要通过模拟、录屏、脚本等形式模拟人类的工作方式,从而将那些基于规则、重复的业务流程实现自动化,为组织节省时间和提高工作效率。根据麦肯锡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世界500强”中超过70%的企业都在使用RPA。

  人力成本的飙升以及业务快速发展导致的业务流程纷繁复杂,使得RPA受到企业的青睐。而疫情以来,企业对自动化办公的需求更为迫切。由于员工居家办公沟通不及时,使得工作效率大打折扣。因此,不少组织开始将RPA应用在各个领域中,比如英国国家卫生局通过RPA,自动分析、发布数据,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期间,英国国家卫生局决定对海量个人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包括,性别、行踪、健康信息、最近就医情况、购买药物、健康咨询等数据,以找出潜在的新冠患者。如果仅靠人工来处理如此庞大的数据是根本无法完成的。

  自2018年以来,RPA市场迅速升温受到了微软、SAP、Salesforce、IBM、Oracle等众多世界科技巨头的青睐,而在2018年年三个头部玩家UiPath、Anywhere Automation、BluePrism斩获了过10亿美金的风投。

  UiPath的发展可谓是一路开挂,成立于2005年罗马尼亚,当时名为Desk Over,主要为微软、IBM等大厂做自动化库外包项目,于2015年正式更名为UiPath。2018年3月B轮融资后估值超过10亿美元,成为科技独角兽,2019年5月UiPath获得5.68亿美元D轮融资,投后估值70亿美元。

  2019年RPA在国内火了起来,引起了各方的关注。而疫情之下,资本的寒冬更为凛冽,国内RPA赛道并没有那么冷。自2月至今,国内RPA企业已完成多笔重磅融资,比如来也科技获得C轮4200万美元融资,云扩科技获得B轮3000万美元融资,达观数据获得B+轮2.7亿人民币融资等。

  如今UiPath再次斩获新的融资,投后估值达102亿美元,也让RPA市场获得了更多的关注与期待。目前,UiPath的经常性营收已从1亿美元增长至4亿美元,在短短三年时间里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300%,这也是此次能获得巨额投资的原因之一。

  RPA是典型的轻产品重服务,RPA+AI也被认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疫情之下,数字化进程在加快,以UiPath为代表的RPA也将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