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提案功率半导体产业,华微电子坚持深耕一马当先
提案功率半导体产业,华微电子坚持深耕一马当先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1 14:39:00来源:

  功率半导体市场在中国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尤其是基于庞大的用户市场、良好的客户基础,需求更加旺盛。而华微电子作为国内功率半导体的龙头企业,十年耕耘,紧抓市场机遇,乘风破浪。

  2020年落下帷幕,其中提交了关于推动中国功率半导体产业科学发展的提案备受瞩目,可见国家对于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的重要程度。根据数据统计,2019年全年,我国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已超过百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功率半导体市场占比翻三番,从业企业数量增长了15%左右。

  市场资料显示,功率半导体市场应用十分广泛,从几十毫瓦的耳机放大系统到上千兆瓦的高压直流传输过程,从储能、家电到IT产品、网络通讯、新能源汽车等,功率半导体无处不在。作为功率半导体行业龙头企业,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不仅游刃于功率半导体行业的生存,更擅长产品创新突破。

  IGBT是功率半导体中的关键产品门类。作为新一代的功率半导体,IGBT性能十分优异,适用于各类需要进行交直流转换、电流电压的转换应用场景。在电网输变电、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变频家电等领域发挥巨大作用。

  IGBT是电子电力技术第三次革命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是能源变换和传输的核心,为各种高压大电流应用提供更高的系统效率和节能效果,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新能源、电动汽车、变频家电、轨道交通等领域。

  十年耕耘、终成正果。华微电子于2008年开始研发第一代IGBT芯片,是国内率先量产的IGBT产品的企业之一,迄今为止已经研发出四代IGBT芯片,采用国际先进的TrenchFS技术,在各领域广泛的应用,拥有良好的口碑。目前正在开发集成电流传感器和温度传感的第五代IGBT芯片。华微电子IGBT产品涵盖分立器件、IPM模块和PM模块,IGBT及配套FRD芯片均为自主研发和生产,产品电压范围在330V~1700V,电流范围为5A~800A。华微电子IGBT产品采用自主设计和专利,具有饱和压降低、关断损耗小的特点,既兼顾工作效率,具有高可靠性,充分发挥公司设计与制造为一体的IDM品牌优势,为新基建应用的核心功率器件提供解决方案。

  随着工业、汽车、无线通讯和消费电子等领域新应用不断涌现的需求日益迫切,在我国功率半导体有庞大的市场需求利好下,行业内极易催生新产业新技术,所以华微电子作为行业内佼佼者,更是一马当先,坚持深耕功率半导体行业,为国内新基建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