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乌镇互联网大会闭幕掌众财富向着新的征程出发
乌镇互联网大会闭幕掌众财富向着新的征程出发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7 10:23:04来源:

   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落下帷幕。此前三天的时间内,乌镇这个江南水乡从网络中飞向世界,被关注、聚焦、议论……直到此时,人们开始离开,中国互联网却又迈向了新的征程。

  本届大会围绕“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开展了20多场各具特色的分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互联网大会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1500多名嘉宾参会。

  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大会首次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显示,中国数字经济2016年规模总量达到22.58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占GDP比重为30.3%,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

  鸿海精密董事长、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表示,未来最看好实体经济跟数字经济结合的领域。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而随着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的发展,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将获得新动能。

  本届互联网大会上,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集中展示了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理念,特别是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技术积累。2016年成立于北京的掌众财富,其前身是2014年上线的“闪电理财”,通过移动APP应用和微信服务号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出借服务,在此次互联网大会上向外界展示了其人工智能技术。

  掌众财富通过数字技术,将传统金融领域的成熟风控体系与移动互联网的科技标准结合到一起,搭建了稳定、安全和高效的财富平台。根据掌众财富的统计,出借人的资金大部分流向了二三线城市的年轻人,他们正是普惠金融提供服务的主体人群,其中有不少是创业人群,这些资金帮助创业者解决中短期的资金需求,从而将金融科技和实体经济有效结合,让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道阻且长,行虽远不忘初心

  人类社会经历过三次工业革命:以蒸汽技术为代表的第一次工业革命使得英国一跃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以电力技术为代表的第二次工业革命使得西欧、美国、日本的工业得到飞速发展;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则使得美国异军突起为资本主义超级大国。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认为,如今的世界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初期,它将是数字技术、物理技术、生物技术的有机融合,涵盖可植入技术、数字化身份、物联网、3D打印、无人驾驶、人工智能、机器人、区块链、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技术变革。

  这一次工业革命,也是中国第一次与西方发达国家并驾齐驱,甚至在部分领域中国具备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因此,第四次工业革命关系到中国经济能否实现质量与数量并重,并重回世界领头羊位置。乌镇互联网大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经济的前景指出了一条明路:加快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三年多的时间,掌众财富成为行业内极具成长性的金融科技平台,为十余万用户提供了专业的出借服务。掌众财富总裁朱宇表示,公司已经建立了一套成熟稳健的商业模式,但前路漫漫,仍将继续打磨团队、创新技术,让更多人感受到金融科技带来的美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