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让更多的创业人不在中途倒下
让更多的创业人不在中途倒下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5 18:08:06来源:

   创业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有人甚至比喻说是一条不归路。据相关资料统计,有95%以上的创业者或因研发的产品用户不买账,或因研发的产品得不到市场的验证而而失败退出,或因浪费资金造成资 金 链断 裂而夭折。深圳市全国创新创业的领跑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到2016年底,这里集聚了众创空间 295 家,创业孵化器 152 家,分别占全国的6.9  %和4.7 %。我们一方面为在这片热土上取得创业成功的极少数人喝彩,也为绝大多数痛心疾首的失败者而惋惜。如何让更多的创业者以精益创业的方法,以最少成本,以最快速度走向成功,深圳市卓溢创新服务机构在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创业教练队伍方面进行了一次大胆探索。

  12月2日至4日,由深圳市卓溢科技服务员机构、上海灵众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手承办的为期3天的“广东省创业教练培训班一期”活动。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行动学习催化师协会发起人、资深行动学习专家、创新创业辅导专家,上海灵众/嘉德国际创始人郝聚民博士团队主讲,由国家火炬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高级工程师、政策服务专家等30多人组成的卓溢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参加了培训。才外,还有3家创业孵化机构同行、4家创业团队也一起参加了培训。培训课程包括行动学习催化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创业教练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创业流派与基础理论、案例分析与解决方案等。培训采取了教师主讲、学员互动、场景演示等鲜活的方法,气氛热烈,收效显著。

  整个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本次为培训课程的第一阶段;按照计划,第二期培训时间计划在2018年1月5日至7日进行。整个培训任务完成后,卓溢创新服务机构将根据对创新创业者辅导需要,适当调整教材内容,细化培训课程,拓展培训方法,然后以南山区、宝安区有关孵化载体为试点,对各创新创业者进行培训和指导,最终争取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城市,为更多的创新创业者提供培训、服务和指导。

关于精益创业,导师也给大家分享了其中的精华:

  一.什么是精益创业

  精益创业是硅谷流行的一种创业方法论,它的核心思想是,先在市场中投入一个极简的原型产品,然后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有价值的用户反馈,对产品进行快速迭代优化,以期适应市场。

  以客户为中心,尊重客户价值,防止服务不足与服务过度,杜绝无价值的经济活动,并致力于持续改进、追求卓越、尽善尽美,不断优化投入产出。可见,精益化创业是一种消除浪费、提高速度与提升效率的方法。因此,创业者必须树立精益思想。

二.精益创业原则

  1.创业者无处不在。所谓的新创企业就是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为目的而设立的个人机构。这意味着创业者无处不在,而且精益创业的方法可以运用到各行各业,在任何规模的公司,甚至是庞大的企业中。

  2.创业即管理。新创企业不仅代表了一种产品(的问世),更是一种机构制度,所以它需要某种新的管理方式,特别是要能应对极端不稳定的情况。

  3.经证实的认知。新创企业的存在不仅仅是为了制造产品、赚取金钱、服务顾客,它们的存在更是为了学习了解如何建立一种可持续的业务。创业者们可以通过频繁的实验检测其愿景的各个方面,这种认知是可以得到验证的。

  4.开发-测量-认知。新创企业的基本活动是把点子转化为产品,衡量顾客的反馈,然后认识到是应该改弦更张还是坚守不移。所有成功的新创企业的流程步骤都应该以加速这个反馈循环为宗旨。

  5.创新核算。为了提高创业成果,并让创新者们负起相应责任,我们需要关注那些乏味的细枝末节:如何衡量进度,如何确定阶段性目标,以及如何优先分配工作。这需要为新创企业设计一套新的核算制度,让每个人都肩负职责。

  大家在学习精益创业的科学管理方法之后了解到只有通过层层剖析、验证,才能真正理解、掌握创业项目以及创业项目的可行性,最后为项目的迭代更新还是转移提供了方向。

  激情,活跃的探讨氛围使创业教练班的学员们放飞想,侃侃而谈;阅历丰富的主讲导师使学员们恍然大悟。在活动的过程中,大家通过实战的演练来摆脱枯燥乏味的照本宣科模式,插入一些破冰游戏来考验学员的反应力及对创业的敏感度,模拟创业环境,组建创业团队,让每个学员在创业团队中发挥潜力,在团队中精准的找到自己的定位,同时协调其他团队成员,让学员在团队中不断突破自我,完善自我。

  纵观整场活动,学员们也是全神贯注,通过不断的学习、引导来让自己变成一个合格的催化师,引导初创企业在细分市场领域聚焦、探索的过程中形成企业自己的特色商业模式,激发了学员的热情,充分达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