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库斯途为用户带来更加愉悦的驾驶体验!
库斯途为用户带来更加愉悦的驾驶体验!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2 15:25:03来源:

  随着三胎的放开,以及国人对大空间旅行车的需求增加,MPV市场仍被认为蕴藏较大前景。有分析报告表示,接下来MPV车市将触底反弹,预计2026年有望冲击300万辆,成为中国车市“新蓝海”。基于此,近期车企在MPV市场上的布局也非常活跃。比如北京现代库斯途。

  库斯途家用是否称职,汽车品评带你体验

  面对如今日渐兴盛的MPV市场,北京现代首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MPV——库斯途旗帜鲜明地为家庭而来。

  新车在提供超大空间、成熟动力、实用科技配置的同时,更凭借16.98-21.88万元的售价,将合资“高配置”中大型MPV的价格门槛下拉近十万元,为中国消费者真正实现了“保姆车”家家可购、人人可用的愿景。

  当前市场,MPV大多造型中规中矩,甚至有些臃肿,与公务车、网约车别无二致,这也是它们一直难以在年轻家庭中普及的原因。

  因此,对于家用MPV这一特定细分市场,颜值至关重要。

  出身韩系品牌的库斯途,在设计上当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新车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语言,打破常规,完美诠释出数字科技与机械艺术的融合之美,既保持了MPV沉稳干练的风格,又不失动感前卫的气质。

  北京现代将多项跨界元素汇集到一款MPV产品中,无论是钻石切割的前格栅、凌厉的悬浮式车身、流线硬朗的线条,还是贯穿式C字型尾灯加持的车尾,无不显示出库斯途的精致与动感,远远看去,甚至有一分大尺寸SUV的神韵。

  相比那些追求霸气且棱角方正的传统MPV形象,库斯途一眼看上去就不是一款用来接送领导的专车。

  此外长宽高4950mm*1850mm*1734mm的车身尺寸也是恰到好处,无论是买菜、通勤、全家出游,都可以轻松实现泊车入库、随停随走。

  一款具有高品质出行属性的家用MPV,最大的诚意就是要让更多家庭能买得起、用得起,尽可能把自身最成熟可靠的技术和实用贴心的配置投入其中,对车内的每个乘员都做到“关怀备至”。

  这种温情的理念,不是商用的板正豪华,也不是货用MPV的简单承载,而是足够家人出行的温暖空间,要装得下难得的亲子时光与天伦之乐。

  坐入驾驶位,较高的坐姿,平坦的仪表台,大面积侧窗,紧凑倾斜的发动机舱盖,共同营造出开阔通透的视野,驾驶员不会有丝毫“开大车”的忐忑感。

  相比起那些前排粗犷朴素的传统MPV,现代库斯途在内饰布局上明显走在了时代前列。颇具动感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精致小巧的液晶仪表盘、横贯造型的空调出风口,都展现出设计师的种种“小心思”。

  中控屏下方带有USB充电接口和手机无线充电板,副驾驶前方也设有一个很深的储物槽,完全不用担心手机和其他零碎物品无处安放。

  后排双侧电动门只需一键即可优雅开启,来到第二排,这里是库斯途最引以为傲的资本所在。

  第二排双独立座椅均拥有10项电动调节功能,为了方便实用,专门预置了三种一键放松模式:

  标准模式座椅90°放置,方便乘客上下车;观看模式座椅110°放置,配合小桌板方便车内娱乐;睡眠模式座椅135°放置,提供舒适的睡眠;在可伸缩腿托的承托下,第二排为用户提供了真正意义上的“无重力”乘坐感。

  更为令人惊喜的是,库斯途甚至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座椅通风及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双USB接口、侧窗遮阳帘,以及六个水杯架。

  贴心收纳箱还便于收纳拖鞋、儿童玩具、背包等杂物,极大方便长途旅行。

  同价位无出其右的实用性配置,或许已经是吸引大批客户果断下单的直接理由了。

  舒适和大空间是这类MPV车型的最大优势,在宽大车身尺寸和3055mm超长轴距加持下,依托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库斯途第三排空间同样保持了不错的舒适度。

  如果座椅间距调整得均匀得当,身高180cm的乘客可以同时满坐三排。

  必须也要承认的是,库斯途并非十全十美,如果使用第三排坐人,车尾的行李厢容积为仅为262L,相对局促。平时第三排放平可以扩展至707L,满足更大物品的装载需求。

  库斯途种种贴心的设计细节还有很多,在此不再一一列举,只谈两点令笔者印象深刻的。

  首先是后座静音功能,可以控制调整前后音响的音量比例,确保前排听音乐的同时,不影响后排家人的舒适睡眠。

  其次便是后座对话模式,使用麦克风收集前排乘员语音,实时通过后排音响播放,可方便驾驶者与后排家人沟通,提升行车安全性。

  不得不说,这样的小功能实现起来并不需要高科技或是高成本,却体现着一家企业对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的深刻洞察,这种思维值得推广、点赞。

  开车出行,安全至上,尤其是你心中所有重要的家人都在车上。

  库斯途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下足成本,搭载同级最多的2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且其中6项为同级独有,包括SEA安全下车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等,为出行带来更多安心更多保障。

  对于家庭来说,动力总成靠谱、高效、经济才是首要需求。库斯途采用现代汽车Smartstream动力系统,提供1.5T、2.0T两种动力选择,全系搭载8AT变速箱。这两种动力组合已经过市场充分验证,拥有极强的可靠性、经济性与动力性。

  其中,1.5T发动机采用了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NEDC 工况最低油耗为6.4L;2.0T车型最大功率173.6 kW,最大扭矩353N·m。

  通过几天的试驾不难发现,2.0T的库斯途动力输出顺畅柔和且加速发力亦不孱弱,属于循序渐进、后劲十足的类型。

  操控方面,库斯途转向手感轻盈,即便是在运动模式下,阻尼感也没有加重。底盘悬挂是舒适沉稳的调校风格,整体表现无功无过,除了在并线与高速过弯时侧倾明显,其他与驾驶一台中型SUV别无二致。

  美中不足之处在于,后排的隔音与滤振表现相比前排差距显著,这或许是综合考量到成本、车重、空间后不得已做出的取舍。

  如此这般高颜值、高实用、高配置的家用中大型MPV“黑马”,顶配售价却仅有21.88万元,即使放在半年前恐怕都是中国消费者难以想象的。

  要知道,与库斯途定位相仿的奥德赛,最低配指导价也达到了22.98万元,且不论后者在空间、配置、动力上都存在较大劣势。

  值得一提的是,库斯途的驾驶辅助系统在同级中也具备较大的优势。新车拥有24项ADAS配置,其中安全下车辅助、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前车出发提醒、后方影像显示系统等功能在同级中非常少见,不仅能够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而且能降低驾驶疲劳,为用户带来更加愉悦的驾驶体验。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