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圈的智能科技对决!哈弗F5与吉利缤越谁主沉浮?
汽车圈的智能科技对决!哈弗F5与吉利缤越谁主沉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1 16:14:21来源: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一点,苹果召开了秋季新品发布会,三款iPhone和AppleWatch 5都在此次发布会亮相,本次发布会最大的亮点就是iPhone升级到了三摄像头传感器的组合。这样的配置,让苹果终于在摄像头数量上赶上了一众安卓旗舰。这次新增加的第三枚摄像头,是一枚超广角镜头,就像三星GalaxyS10一样,可以实现更宽的视野。作为手机行业中的领军者,苹果公司也不缺乏对手,中国华为品牌就是其最大的对手!手机厂商之间互有交锋!汽车圈作为时尚潮流的象征,竞争也必不可少。哈弗F5与吉利缤越这两个强悍的选手也是颇受好评!到底谁是紧凑级SUV的王者?今天我们就来仔细辨别一分高下!

性能参数有差距,体验试驾见分晓!

  以2018款哈弗F5 1.5T i型和吉利缤越2019运动款 260T DCT Battle两款价格都在12万元左右的配置车型为例,尽管哈弗F5和吉利缤越都采用了1.5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也几近相同,但哈弗F5最大扭矩可达285N·m,而吉利缤越最大扭矩只有255N·m。30 N·m的差距,在爬坡时会感受到十分明显的差距。

  不仅如此,同样是1.5T,但哈弗F5采用的是4缸发动机,而吉利缤越却使用3缸发动机。底盘方面,哈弗F5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架,而吉利缤越后悬架则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很多试驾者反馈,觉得哈弗F5的动力和底盘支撑感觉更好,更容易驾驭。而且,为响应政策号召,促进环保建设,现哈弗F5同时供应国六车型,发动机型号在国五 GW4B15的基础上改进为 GW4B15A;并新增了电子换挡及换挡拨片配置。

  在同等价位区间,两款车在功率上就有些难分高下,但哈弗F5在最大扭矩上刚好胜过半招。

外观设计分高低,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很多真正购买了哈弗F5的年轻消费者说,购买原因是“一眼就看中了”。

  这也因哈弗F5在外观设计方面,迎合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偏好,用一系列精致的设计元素将青春气息和时尚潮流展现得淋漓尽致。

  大量尖峰平直线条的应用,尖锋雕刻式前脸,溜背轿跑式车身,这些潮流元素赋予了哈弗F5力量与动感的外形。激扬与个性的筋脉,躁红运动风格座椅,D形运动方向盘、环抱式太空座舱,展现运动轿跑风同时又有追求极致品质的自信内涵,让SUV开始有腔调、有风度,既为产品增添了更多年轻活力,也体现出对90后审美与个性态度的了解和把握,潮流要有腔调,哈弗F5是国货,更是潮品,引领新国潮,完美占据年轻人心中的C位。

  而缤越,虽然秉承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回字型格栅辨识度很高。两侧大灯与格栅相连,整体感很强,不失犀利。同时车顶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视觉效果也不错。但在整车造型风格上,年轻化气息不如哈弗F5来得充沛。

尺寸对决空间设计,驾车体验舒适才是关键!

  哈弗F5虽然定位是紧凑型SUV,但其车身尺寸方面的表现要比预想中好不少,车身长度为4470mm,宽度为1857mm,高度为1638mm,轴距为268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中优势较为突出,看上去更像是一款中型SUV。

  而吉利缤越车身长度4330mm,宽度1800mm,高度1609mm,轴距2600mm,这个尺寸在同级别竞品里并不突出,车内空间并没有哈弗F5那么“敞亮”。与哈弗F5对比起来“小了整整一圈”。不仅如此,相对哈弗F5而言,吉利缤越的驾乘舒适度和包裹性也仍有提升的空间。

潮派智联SUV,科技智能深入人心!

  随着社会的不断变化,科技智能也在更新换代,现在人们买车已经不仅是需要一款好看的车型,5G时代的到来,汽车智能也应该直线升级,各种智能应用也层出不穷!

  显然,哈弗品牌认识到了这一趋势,直接将哈弗F5定义为潮派智联SUV。在哈弗F5上,空调、多媒体、导航等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并且智能语音系统识别率高达97%,行车过程中便捷性非常高,还配备远程遥控功能,比如启动/关闭空调、闪灯等功能。

  在智能安全方面,哈弗F5也毫不含糊,车道保持LKA、车道偏离预警LDW、盲点侦测系统BSD等系统一应俱全,形成智能实时防护,为年轻人建立起一道科技安全屏障。

  在这一局的比拼中,吉利缤越的“出招”稍显缓慢,也有类似于语音识别系统等智能配置,但有车主亲测车内口令识别度不如想象中那么高,经常需要“重复说几遍”。

  经过这几轮的对决,相信你的心中也有了自己的评判!谁是真正的王者已经不用多说,哈弗F5实力雄厚,在19年获得网易新车年度总评榜“年度智联SUV”“年度年轻潮派SUV”等称号。而且哈弗F5综合优惠14500元,包含现金优惠4000元,置换补贴4000元,金融贴息6500元,一款真正的好产品会用自己的实力说话,想买车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去店内体验一下,就知道谁才是你心中的选择!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