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彭博社: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增至486家 是两年前三倍多
彭博社: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增至486家 是两年前三倍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5 18:24:02来源:TechWeb

  4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目前,在中国注册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有486家,是两年前的三倍多。

  尽管今年乘用型电动汽车的销量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160万辆,但这可能不足以维持所有装配线的运转,这引发了有关不断膨胀的电动汽车市场可能会崩溃、只留下少数幸存者的警告。

  iPhone组装商、电商平台和房地产开发商通常不会在同一行业展开竞争,但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是个例外。

  这归因于向电动汽车的巨大转变,而这一转变促使传统汽车制造商、初创企业、互联网、电子和房地产行业巨头纷纷进行数十亿美元投资。即使电动汽车的相关补贴正在被取消,但这股热潮仍在继续。

  从本周开始,至少有20多个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将在上海车展上展示它们的新车型,其中包括新兴跑车制造商前途汽车公司、美国上市初创公司蔚来汽车和老牌汽车制造商比亚迪。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数十家初创企业进入了全球电动汽车业务领域。自2011年以来,它们筹集了180亿美元资金。

  大多数最大募资者是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其中包括蔚来汽车(NIO)、威马汽车(WM Motor)、小鹏汽车(Xpeng Motors)和游侠汽车(Youxia Motors)。

  这些初创公司承诺,每年提供390万辆汽车的整体制造能力,这还不包括世界上一些最大汽车制造商的计划。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显示,去年乘用型电动汽车的年销量首次超过100万辆,原因是受到补贴措施的推动,而补贴可能使汽车售价降低数千美元。然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销量仅占2370万辆乘用车总销量的4%。

  与此同时,传统汽车的销量目前呈直线下滑趋势,3月份已连续第10个月出现下滑。

  中国开始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以帮助消除空气污染,减少石油进口和发展高科技制造业。

  到2025年,中国希望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池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年销量达到700万辆,这相当于中国整个汽车市场的20%。

  即便如此,这一销量也仅能维持几十家公司的运营,而不能维持数百家公司的运营。一家工厂通常需要每年生产至少数万辆汽车才能实现盈利。

  此外,特斯拉、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等众多全球巨头,都计划向市场大量投放在中国本土生产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从今年开始在中国销售其首款大众市场车型,并计划年底前在上海开始生产汽车。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在中国销售了14467辆汽车。

  丰田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本田和三菱汽车则选择了一条更快捷的道路,它们都计划销售由广州汽车集团开发的、基本上相同的电动汽车。(小狐狸)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