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R资讯 > 致力于轻型AR眼镜:美国半导体厂商Kopin发布全塑料“Pancake”光学元件
致力于轻型AR眼镜:美国半导体厂商Kopin发布全塑料“Pancake”光学元件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7 07:04:30来源:93913

  据外媒VRFocus报道,美国半导体厂商Kopin旗下微显示器长期以来被用于生产如SKULLY FENIX AR摩托车头盔、Google Glass AR眼镜企业版等VR/AR产品,与其他从事XR领域研发的许多厂商一样Kopin正致力于研发一款与普通眼镜没有太大区别的小巧、轻便型AR眼镜,而通过Kopin最新发布的全塑料“Pancake”光学元件,其离未来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Pancake光学元件具有纤薄的外形,非常适合应用于XR领域,然而这种光学解决方案往往需要一个玻璃透镜,以避免在与塑料材料结合使用时由于双折射造成图像失真,为此Kopin成功创建了全塑料解决方案,这使得Pancake光学元件不仅重量减轻且“几乎不会产生双折射现象”。

  目前,Kopin已就Pancake光学元件设计申请了三项专利,其第一款全塑料Pancake光学元件被称为P95,该元件拥有95°视场角、每个镜头组的重量为15 克,厚度为 16 毫米。

  Kopin CEO兼创始人John CC Fan 博士表示:“这一重大突破代表了新兴VR市场的一个里程碑,多年来,VR头显重量一直是阻碍消费者接受VR的主要障碍。在对可用的光学设计进行彻底审查后,我们认为全塑料Pancake光学器件最适合需要非常大的视野、出色的图像性能及超紧凑尺寸的VR应用,我们已经解决了寻找具有光学性能的合适塑料材料所带来的挑战。我相信Pancake光学元件非常适合VR头显,我们首个光学设计P95针对2.6K x 2.6K OLED高亮度微显示屏进行了优化,凭借全塑料的Pancake光学器件和双叠OLED微显示屏,时尚、超轻(< 100克)、紧凑的VR/MR/AR高性能头显产品将能实现。”

  由于专利仍在申请中,Kopin P95 Pancake Optics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开始出现在各大vr产品中。目前包括Facebook 、苹果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希望在未来几年内进入AR市场,而微软等已经进入该领域的公司正在努力开发对消费者友好的设备。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