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R资讯 > IDC:2019一季度全球AR/VR头显发货达130万台 同比增长27.2%
IDC:2019一季度全球AR/VR头显发货达130万台 同比增长27.2%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7 11:19:36来源:yivian

  市场分析机构IDC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指出,经过一年的下滑后,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头显市场重新恢复了增长态势。全球一季度的头显发货量达到13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27.2%。AR/VR市场的再次增长主要得益于VR一体机和系留头显的出货量激增,这帮助抵消了低端无屏头显的出货量下滑。

  IDC表示,VR头显在Q1季度占据了AR/VR整体市场的96.6%,其中索尼PS VR,Facebook/Oculus,Pico,3Glasses和htc vive等五家公司的产品瓜分了VR头显市的65.1%。

  

 

  IDC的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说道:“Facebook曾承诺将VR带给普罗大众,而通过在本季度发售了全新的VR一体机和系留头显,他们朝这一愿景又迈出了一步。售价399美元的VR一体机Oculus Quest于本季度开始发售,并获得了积极的评价,而Rift S则是开创性系留头显的全新版本。Facebook的产品,以及HTC和Valve等公司的其他新产品应该能够确保VR市场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实现稳健的增长。”

  尽管AR市场占比依然很低,但这个领域正呈现明显的发展势头。对于2019年Q1季度,主要的头显厂商包括爱立信,联想,Vuzix,谷歌和RealWear。

  IDC的Tom Mainelli解释说:“企业AR正在快速发展,许多公司正在积极寻找用于改善现有业务流程和推动新业务流程的硬件解决方案。厂商正在发货强大的,可用的产品,而且增长势头正日益渐涨。我们预计其产量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显著增加。我们同时看到大型厂商和小型厂商发布了新产品,当所述产品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出货时,这应该有助于进一步增强行业的发展势头。”

  IDC预计Q1季度的增长趋势将能持续,而且2019年全球AR/VR头显的出货量会达到760万台,高于2018年的590万台。大部分增长将来源于企业市场,他们相信今年每发货三台头显就会有一台流向该领域。

  IDC预计VR一体机和系留头显将能推动VR市场的增长。VR一体机将在2019年将能占据VR市场的38.2%,高于2018年的26.6%。另外,系留VR头显在今年的份额将达到46.1%,高于2018年的44.1%。最后,无屏头显将从2018年的29.3%降至15.7%。

  AR一体机将能在2019年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IDC预计这一形状参数的设备在今年将占据市场的53.9%,高于去年的47.8%。另外,AR系留头显和AR无屏头显今年的份额预计为27%和19.1%。尽管系留头显目前占比较小,但IDC预计它们在未来将更为重要,因为第一款真正面向消费者的产品有望采用这种形状参数。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