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美团背调亮红灯会怎样?脉脉网友:可能和大厂无缘
美团背调亮红灯会怎样?脉脉网友:可能和大厂无缘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30 17:12:43来源:中华网科技

  近日有网友在脉脉提问美团L7背调亮红灯会怎样,并在评论区表示自己隐藏了一段经历,当他人询问其否简历造假时,该网友则回复:“是的”。

  随后有脉脉网友评论,如果记入阳光职场联盟,以后就可能和大厂无缘了。

  背调可以说是当下比较普遍的现象,不少大型公司都会在招聘时对部分候选人进行背调,背调内容以候选人以往的经历为主,比如教育经历、薪资水平、工作时长等等。

  仍以美团为例,脉脉上有网友分享了几个相关背调信息,可以作为参考。首先会调查你填写的手机号、姓名是否一致,不一致会让你提供证明。像领导姓名、手机号是否真实,都是能够检查的。

  其次就是工作不连贯,比如中间休息一段时间,会要求你提供社保记录截图。此外,虽然没有询问薪资,但是问了绩效情况。

  最后脉脉网友表示,背调人员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调查,但是会征求你同意,这位网友当时没有同意其他渠道调查,只让他们联系了自己提供的人。

  同时入职公司、岗位不同,背调的深度以及时长也会有所不同。有位网友就曾在脉脉上感叹自己历时两个月,终于有惊无险拿到了腾讯offer,而背调就卡了半个月,同时这位网友还提醒,简历不准确的、上家社保没交全的、名下有公司或股东的……早早想好怎样处理或者证明。

  当然背调本身也有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就在脉脉简历怎么包装的话题中提醒,背调除了经历不能造假以外,还有一个红线就是合并简历,说白了就是简历与真实经历不符,要么就不写,但是别合并。

  此外如果有什么难言之隐,比如跟公司hr关系不好,或者还没离职等,提前跟hr说明。

  而认真对待,做到坦诚并及时与hr沟通可以看作为背调三要素。有脉脉网友就指出,小公司会比较简单,一般不会采用第三方,而委托第三方背调会仔细核对信息,因此不要瞎填,有特殊的情况提前和hr沟通清楚就没事。要记住一点就是坦诚,千万不要隐瞒,隐瞒被查出来就完了,坦诚的话,除非征信、违纪或者背调咨询人反馈非常不好才会不过。

  如果简历真的出现与实际情况不完全符合的现象,也并非完全不能补救。脉脉上有位网友就吐槽自己上上家简历多写了三个月,询问下一面是hr面,是否应该选择坦言?

  在评论区有脉脉网友建议其解释一下,而楼主也选择了坦白,并最终收获了offer。

  背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核实入职员工的背景以及具体情况,帮助企业规避用人风险,助力企业选择可靠的人才。对于求职者来说,也应该秉承诚信的原则填写简历信息,去争取适合自己的岗位。虽然当下人才竞争激烈,简历造假可能会带来高收益,但同样也为自己的职场生涯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而引爆的后果,在文章的开头早已经给出。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