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家有老人儿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做好这4点很重要!
家有老人儿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做好这4点很重要!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22 12:02:53来源: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冬春本来就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时期,加上春运高峰,各方人流量大,给病毒传播创造了机会,那么抵抗力相对更差的老人儿童,他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好这4点很重要。

  外出记得戴口罩

  春运期间,人流密集,建议大家外出尽量佩戴口罩,这是预防流感等病毒传播最简单的方法。买口罩时,选择买外包装上明确注明“医用外科口罩”字样的就好。医用外科口罩看似较薄,但从外到内有阻水层、过滤层、吸湿层这三层,防病毒效果也好,还不容易憋气。记得口罩要定期更换,一般使用不超过4小时,只能一次性使用。

  勤洗手,赶跑细菌和病毒

  饭前、便后、触摸眼睛、鼻或口腔前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触摸公共设施后、外出回家后,都要洗手。冬天洗手比较冷,可以用温水。洗手时,要用流动的水,并用肥皂和清水搓洗20秒以上。如果把握不好时间,大概是哼完一遍生日快乐歌的长度。如果没有条件马上洗手,也可以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代替。建议准备一些医用酒精棉片,出门后给双手和手机擦一擦,消消毒。

  多开窗通风,注意保暖

  在家的时候,每天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加强空气流通。降温太冷,每天开一小会儿也可以。小学生、老年人及免疫力低下人群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着凉感冒了,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等基础疾病的人更要特别小心。

  补充营养,提升自身免疫力

  除了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还需要从饮食方面着手提升自身免疫力,老年人和学生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尤其要注意补充营养,饮食清淡,荤素搭配合理。有些营养元素很难从日常食物中摄取,不妨选择配比科学的配方奶粉作为营养的补充。比如我的天使尚进成长学生高锌奶粉专为6岁以上学生研制,有添加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及钙铁锌。膳食纤维是低能量物质,有助于维持正常的肠道功能。钙是人体骨骼和牙齿的主要组成成分,许多生理功能也需要钙的参与。铁是血红细胞形成的必需元素,锌是儿童生长发育的必需元素,对孩子的成长都极有裨益。

  我的天使尚跃乐健中老年高钙奶粉则适合中老年食用,能够补充优质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的主要构成物质并提供多种氨基酸,并有助于构成或修复人体组织;奶粉中提供有利于钙吸收的维生素D,有利于中老年人的牙齿、骨骼健康,早晚一杯,补充中老年营养需求。

  老人和学生自身免疫力较低,要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更为重要的是,规律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强健身体,过一个健康、快乐、平安、吉祥的春节。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