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鸿茅药酒不是药神,社会责任是个严肃的话题,鸿茅公益活动十年回顾
鸿茅药酒不是药神,社会责任是个严肃的话题,鸿茅公益活动十年回顾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8 12:56:01来源:

  鸿茅药酒欠全国人民一个道歉。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个严肃的话题,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鸿茅药业从汶川、玉树地震开始,近十多年来,持续承担着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

  与产品广告方面的表现不同,鸿茅药业在社会责任和社会公益方面,与社会沟通的不够,造成了部分媒体的误解,给有关人员和机构,带来了不必要的误解和麻烦。

  自己做的事情,自己不积极主动说明,其他机构和人员更没义务替你说明。就一些问题,做一个系统完整的说明,责任主体本来就是企业,不要苛求媒体和公众,责任主体更不应该倒置。

  鸿茅药酒真的该给全国人民道歉了,把自己做的公益活动统统说清楚!下面附录的就是鸿茅药业近些年来所承担的一些社会责任,援引鸿茅自己公众号发过的一些内容,有图有真相,还原一个相对真实的“鸿茅药业社会责任版图”。

  鸿茅药业的“两扶三爱”公益探索之路

  “济世”理念是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的精神核心。“济”是给予,是对病弱者的扶助。今天的鸿茅药业,发展不忘初心,通过热心支持公益事业、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资助贫困学子、关爱贫困老人、抗震救灾、社会公益宣传等方面,近年来已累计捐款捐物近千万元。

产业扶贫 我们自觉承担

  作为2019年刚刚退出自治区级贫困旗县序列的一座内蒙古小县城,凉城县总人口约25万,农村户籍人口21万。鸿茅药业是凉城县工业经济的代表性企业,不仅在经济发展上硕果累累,在扩大贫困老区社会就业以及带动种植户脱贫致富等方面也是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帮助地方贫困人口就业,鸿茅药业在聘用生产工人时,专门制定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录用的标准。目前,企业生产一线的几百名员工,全部来自凉城本地,原本收入低、生活窘迫的本地员工,如今收入高于当地的平均水平,过上了较为稳定幸福的生活。不少员工告别了从前的破旧平房,住上了自己用成本价购买的鸿茅药业为员工兴建的商品住宅楼。

  此外,鸿茅药业每年都从周边农村种植户手中采购几千吨玉米作为酿酒原料,并从内蒙古自治区多个经济欠发达地区采购黄芪、肉苁蓉、甘草、菟丝子等中药材原料。

  “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也是扶贫脱贫的重要依托。而鸿茅药业在其发展过程中,自觉地承担起了以中医药产业带动地方脱贫攻坚,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

  教育扶贫 我们积极支持

  教育扶贫是国家扶贫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拔掉穷根、稳定脱贫的关键。

  2018年1月,鸿茅药业向凉城县教育扶贫资助基金捐资一百万元,以此来资助当地农村贫困家庭在读大学生,助力家乡教育扶贫事业。在捐赠仪式上,鸿茅药业董事长鲍洪升说:“作为土生土长的凉城企业,鸿茅药业有责任帮助和支持教育扶贫。回馈社会,为家乡人民和家乡建设做更大的贡献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鸿茅药业支持教育扶贫事业最初发端于宁夏银川。2017年8月鸿茅药业联合银川团市委、宁夏广播电视台举办了以“点亮希望,圆梦大学”为主题的鸿茅爱心助学活动。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鸿茅药业副总裁鲍东奇向贫困学生共计发放了近十万元的爱心助学金,并表示:“希望通过助学活动让更多的寒门优秀学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能圆梦大学,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关注和投入到爱心助学这类公益活动中来。” 据统计,鸿茅药业至今共计捐赠爱心助学金40余万元,帮助了23名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上大学的梦想。

  关爱环卫工 我们一直在行动

  几年来,在鸿茅药业各分公司内部,关注社会公益、关爱弱势群体的相关活动一直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其中影响力最广的当属“关爱环卫工”活动,部分市场又称之为“敬卫行动”。

  2015年7月,鸿茅药业将公益关爱目光聚焦在了城市美容师环卫工身上,广西分公司、浙江分公司分别携手广西综艺频道、浙江6频道,发起了“关爱环卫工,用爱点亮心愿”公益活动,报道环卫工背后的生活点滴,赞助物资实现他们的微小心愿,发起“环卫工最美瞬间‘随手拍’”大赛,组织十佳环卫工草原游。此项主题活动随后在江苏、山西、山东等多省接力开展,引发了社会关爱环卫工的热潮。其中,浙江分公司的“敬卫行动”已连续多年举办,向环卫工群体累计捐赠物资近百万元。

  关爱父母 我们大力倡导

  “百善孝为先”,孝亲敬老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鸿茅药业大力倡导“孝心”“孝亲”的家庭美德,通过与媒体合作开展“微孝行动”“孝心梦想季”“秀孝心、助孝心”“感恩行动”等公益主题活动,通过征集、评选、展播优秀的家庭孝心故事,奖励优秀的孝心儿女。

  近年来,孝心公益活动在浙江、广西、广东、陕西、山东、河北、吉林、江苏、重庆等市场均有大规模开展,发掘孝心故事、孝心人物近千个,收获合作媒体及电视观众的普遍赞誉,其中部分合作案例荣获“中国广告长城奖·广告主奖之媒企合作案例金奖”。

  筑爱行动 我们携手同行

  2019年,鸿茅药业的公益之路变得更加多元、宽广。今年5月,鸿茅药业参加了京交会康养版块中的重要活动—全国智慧康养大会。在会上鸿茅药业联合多家企业共同启动了“筑爱行动”公益计划,旨在聚集公益扶贫力量,汇聚资源,更好的做到精准帮扶。

  作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聚力爱心帮扶社会的公益项目, 2019年7月鸿茅药业联合北京商报、尚赫公益基金会、达内童程童美等机构,在湖北十堰市开启了“筑爱行动”第一站,并深入考察了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受灾学校及贫困学生就学校区,针对性的达成了助学帮扶合作,以及后续助学帮扶意向。

  此次“筑爱行动”郧阳行活动,鸿茅药业捐款捐物10多万元,其中4万元作为助学资金,帮助解决贫困学生学习生活难题,剩余物资将以“健康扶贫”定向给与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扶危济困、关爱病弱的“济世”理念是中医药文化的精神核心,也是鸿茅药业的初心和使命。在过去多年探索的基础上,鸿茅人还将继续围绕精准扶贫和社会大爱,聚集企业和社会力量,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人群,用爱心回馈社会,并在交流和发展中,把企业公益活动开展得更深入、更有效。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