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恋机,引领手机生活新潮流
恋机,引领手机生活新潮流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10:48:05来源: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的方式也在不断升级。以电子产品之一的手机为例,每年将产生上千万亿台废旧手机。而这些废旧手机的巨大存量,也对社会资源产生严重的浪费,对环境产生巨大污染。据了解,手机后市场的回收率极低,占整个后市场存量的不足2%,大量资源被闲置浪费,并且造成大量的电子污染。

  浙江链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旗下产品“恋机”是国内领先的手机后市场服务平台,依托于大数据以及苹果供应链的突出优势,创新提出打造苹果手机全生态的概念。公司囊括出售、租赁、维修、回收等多项服务。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优势,严格的质检标准,专业的维修团队,贴心的客户服务,完善的大数据技术,打造一个手机回收、租赁、维修、交易全生态链,努力为手机后市场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打造“回收+租赁+修+交易”的全生态

  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在中国市场中,大众集中扎堆的未必是风口,但互联网大佬争抢的则一定是风口。可以看出,手机后市场产业将成为一个新风口。恋机应用苹果项目科技,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矩阵风控,打造成信用回收、信用租赁、信用修机、信用交易为一体的全生态链。手机回收、质检、维修环节大量利用机器学习和语音识别技术,大大提高作业能效。在回收和销售环节,恋机积累了大量数据,形成立体的用户画像,经云计算识别用户并智能匹配用户需求。通过芝麻信用、爱机征信、自有风控等第三方机构,形成强大的风控矩阵,提供精准的市场定价。

  一、信用回收

  一块废旧手机电池可污染6万升水,其污染强度是普通干电池的100倍。同时手机中含有铅、砷、镉、铜、锌等重金属,一旦任意丢弃,将会被释放到土壤、地下水、空气和地表径流中,对人体和环境造成危害。资源节约 研究表明,一部废旧手机中包含多种有价值的材料,包括0.01%的黄金,20%~25%的铜,40%~50%的可再生塑料。按我国每年废弃1亿部手机估算,这些废旧手机总重达1万吨,若正规回收处理,每年可为我国节约1500公斤黄金、100万公斤铜、3万公斤银。

  恋机抓住机遇,展开信用回收业务。用户可以进行在线估值,评估出市面上相对较好的价格,让用户对回收价格更放心之后,再确定出售。整个信用回收采用C2B(消费者到商家)的业务模式,以直接的回收差价为赢利点。业务投入运营首月,已实现开门红,出现单日回收量高达4000台。4月份,恋机回收业务已经走出国门,预计未来几个月,保守估计回收量将实现巨量增长。

  二、信用租机

  恋机的信用租机是一种新零售消费方式的升级,让多数迭代速度快的高价产品,以租赁的方式让用户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享受到当下最新的高科技产品。恋机采用无押金、无利息、低投入的纯信用租赁模式,对于用户来说,相同成本下可以体验更多新机。一般租机流程是用户选定手机,经过信用审核,完成首付拿到手机,用户在使用后可直接买断,也可到期后寄回检测维护保养,让用户在低价享受最新的数码产品之外,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目前,恋机截至发稿前已突破注册量 50万,复租率65% ,可租赁的产品包含市面上苹果所有机型,租用和买断价格具有吸引力,相较于其他平台有绝对的优势。

  结合恋机自建的大数据挖掘、深度链接上下游渠道等领域的专业团队,建立了完全自主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全方位保障用户的消费权益及解决用户的每一个需求,还提供手机意外保险服务,降低用户用机风险。

  三、诚信卖机

  恋机的良心二手机业务更是一大特色,所有二手机全部由行业最专业的顶级检测检验工程师团队,严格甄选,保障消费者权益,为了提高用户满意度,不断的提升服务满意度和产品质量。恋机特有的七天无理由包退换,200天保修,是业内少有的标准制定者和执行先行者,让消费者花最少的钱,体验到最好的二手优品。

  盈利来源

  恋机的盈利来源于两个方面:第一是采购端。由于获得厂家授权,恋机在采购价格上比一般的渠道更有优势。 第二是回收端。传统回收市场存在多个层次的回收渠道,用户所能接触的末端渠道(比如线下收购商店),至少还要经过三四道流程才能把产品流转到终端处理,而这每一层都要抽取提成。而恋机去掉了中间的渠道,把采购、维修、回收全部整合在一起,减少了渠道费用。

  未来恋机会怎么走?

  目前手机后市场进入预赛期,巨大的市场潜在价值,正在被第一批“淘金者”的努力下逐渐发掘,并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未来,在互联网大佬们的资金和资源加持下,整个行业都将迎来更加快速和健康的发展。而恋机的全新一体生态链模式正在成为投资人眼中的香饽饽。

  未来,恋机将更专注于客户拓展、丰富产品、利润结构化、完善信用和技术体系。产品和服务面前全国二三线城市,及以下的农村市场,开发6亿的农村用户手机市场,建立全国县乡服务网络平台。增加线下网点铺设合作,包括全国百脑汇及颐高长三角,深圳华强北所覆盖的珠江三角洲等100家市场及全国1000家传统手机维修及回收店。将信用租机、信用购机、信用回收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为信用优良的人带去便利和福利!目前浙江链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致力于开发智能回收机器,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二手机保姆式的全链条服务,让手机生活更加便捷!让手机后市场良性循环!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