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奥维云网2018年Q1冰箱市场超预期增长 量额齐升
奥维云网2018年Q1冰箱市场超预期增长 量额齐升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0 12:03:24来源:

  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人民币升值……回望整个一季度,宏观环境的多变性和不确定性让整个家电市场的发展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并且每年的第一季度又是空调的淡季,安装、选购空调的用户数量并不多,所以原本的2018年Q1表现预期并不被大家所看好。但是2018年的Q1在3月份促销带来的三四级市场潜在需求的释放下,整体表现却超出预期,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Q1冰箱零售量656万台,同比增长0.5%,零售额200亿元,同比增长10.5%,量额齐增长!

 

  冰箱市场2018年1月市场惨淡,2月市场虽略有回暖仍难挽1月颓势,3月三四级市场潜在需求市场,不过Q1冰箱市场虽然整体表现良好,但未来竞争依然激烈。据奥维云网(AVC)分析,2018年的Q1冰箱市场整体呈现以下特点:成本压力持续,行业性涨价势头不减;市场竞争进一步分化,主流内资企业在Q1均交出不错的答卷,相反,合资企业在价格增长空间有限的前提下,份额亦有所丢失;行业产品结构升级的节奏有所放缓,对开市场份额稳定,风冷两三门市场仍有一定的需求量存在;企业逐步完善高端布局,新品布局回归常态,2018年Q1新品基本分布在主销门体和价格段;高端市场日渐增长,品牌参与度持稳,竞争日趋激烈。对于整个行业的从业者来说,虽然形势严峻,但整体前景广阔,理应乐观前行。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