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长安保险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智: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长安保险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智: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9 16:51:00来源:

   我们今天追忆红色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不仅仅为了纪念,更重要的是传承发展。这种传承发展的结合点在哪里?我的理解,这种结合点主要体现在一种责任的担当和弘扬。

  红色文化,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就是一种责任文化,这种责任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先进份子和人民群众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共同创造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抛头颅、洒热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我一个,自有后来人”,这一切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推翻三座大山,担负起拯救民族、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吗?

  近代中国的志士仁人梁启超曾说过一段著名的话:“是故人也者,对于一家而有一家之责任,对于一国而有一国之责任,对于世界而有世界之责任。一家之人各自放弃其责任,则家必落;一国之人各自放弃其责任,则国必亡;全世界之人各自放弃其责任,则世界必毁。”因此,我们在今天新的时空环境下传承红色文化,最重要的就是要弘扬责任文化,建设责任中国,打造责任中华。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