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复星集团郭广昌一段深刻演讲,引起网友的高度关注
复星集团郭广昌一段深刻演讲,引起网友的高度关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5 14:16:07来源:

  男主外,女主内,这是大多数家庭的观念,很多男人在外打拼,往往忽略的家人的感受,尤其是对于孩子的关爱少,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多影响,前不久,复星集团郭广昌讲述了父亲在家庭之中的地位,这一段视频在网上迅速流传,更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

  郭广昌说在家庭消费里面,现在宠物的家庭地位都比爸爸要高。基本的逻辑是,在中国家庭里,一般小孩最重要,然后小孩觉得除了母亲之外宠物最重要。

  郭广昌表述了一个很真实却也很伤感的事实,他说孩子一般会觉得爸爸不重要,因为在孩子的眼中爸爸就是赚钱的。虽然孩子也不知道钱对爸爸有什么用,甚至根本就没思考过这个问题。

  对于郭广昌的发言,很多网友并不买账,也不同情这些爸爸。有网友觉得爸爸参与家庭劳动、带孩子太少了才会造成这种现象,没什么好争辩的。

  是的,反观现在很多家庭的现状,会发现爸爸地位低不是个例了,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在很多孩子的心里,最爱的是妈妈,离不开的也是妈妈,爸爸就好像影子爸爸,主要负责赚钱而已。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有网友已经提到了,就是因为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的缺位造成的,爸爸们因为忙于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甚至跟孩子见面的时间也不多,孩子对爸爸当然不会有亲密的感情。

  但其实“爸爸缺位”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会对孩子的性格和人际交往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爸爸对男孩来说,会影响男孩对自己男性角色的认同,男孩会以爸爸为榜样,影响到自己的自尊和男子气概等。此外,爸爸也可以成就男孩的自我价值感,因为爸爸会带给孩子坚定的信念,不吝啬对孩子的赞美,让孩子敢于去探索和创造,体会到更多的自我价值。

  爸爸对女儿来说,是生命中最早接触的异性,会影响女儿对以后亲密关系的选择,直接影响到女儿未来的幸福指数。研究表明,那些从小不缺乏父爱的女孩,一般会更自信,善于人际交往,同时也更独立和果敢。

  正是因为爸爸在家庭中很重要,对孩子来说更重要,所以一定不能缺位,否则孩子的家庭教育就是不完整的。应该让孩子看到和感受到爸爸的存在,让他们有成长的参照和榜样。

  爸爸在外赚钱养家不容易,这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其实对于很多中国男人来说都是这样,但是能够拥有父母的关爱才会让孩子健康成长,复星集团郭广昌的的一番讲话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熟虑,希望以后父亲能够参与到育儿之中,和妈妈一起见证孩子一点点长大,同时也希望各位妈妈对于爸爸的辛苦工作给予理解,组建一个家庭只有互相包容理解才能够走的更长远。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