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最强的计划管理工具,让效率轻松提升300% | 飞项
最强的计划管理工具,让效率轻松提升300% | 飞项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8 11:10:19来源:

  制定目标明确的计划是每个职场人及管理者必备的技能。基于明确目标实现的计划管理,可在我们日常工作的实际行动前,预先对目标有针对性地定制行动方案、相应选择和时间安排、及工作安排,从而使得日常工作及大型跨部门项目协作的推进变得更为精准及高效。

  简而言之,针对不同岗位的个体职场人,通过计划管理可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交付及时性及准确率,而对于管理者来说,通过计划管理则可实现对项目的高强度管理及精准制导,从而做好人员调配及工作分配,使项目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高速推进。

  既然计划管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工作,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计划管理?

  事实上,在当今互联网发展超前的前提下,有不少计划管理工具软件都可帮助我们实现上述作用的计划管理,以飞项APP这款管理工具为例,其所具备的诸多功能便可帮助我们在工作中实现对计划的管理。

个人计划管理:有条不紊地完成每项工作

  飞项计划管理工具对于计划的管理是从创建开始的,在“事项创建”界面中,用户可基于明确的目标,在创建页面中填写相关主题及事项背景,比如交代清楚创立的活动叫什么,是为了完成什么而创建。

  而在明确主题及背景后,用户则可继续添加事项的开始时间及截止时间节点,基于明确时间创建的项目,不仅有助于我们管理事项,让我们明晰“今天干什么”、“几点钟要做什么”,更可在设置的时间节点到达时,提醒我们这件事情应该交付结果了。

  在这点上,事项界面中的“日程列表”则通过与日历的结合,为进行计划管理的飞项APP用户提供了“二次兜底”。

  基于日历结合之下,飞项计划管理工具可根据用户所创建事项的开始及结束时间的不同,分别显示于日历的不同日期中,用户仅需对相应日期进行点选,当日的事项清单便将一览无遗地展现在用户眼前。

  这样做的好处是,计划管理将不再仅仅针对于明确目标而制定,而是加入了日期及时间点等因素,使得整个计划管理更为立体且全面,更具准确性及规划性。如此一来,我们在某个时间点、某天及接下来的时间里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将有计划管理的影子。所以说,这样的一款计划管理工具对于用户的目标管理、计划管理而言是好处多多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程列表”中,用户还可以根据罗列的每件事项前面的勾选框进行点选,完成的事项被点选后,便会处于完成状态,并消失于日程列表中,从而转入到“已完成”界面。

  这种“消除式”的管理方式,亦能在事项众多时起到即时管理的作用,从而帮助我们明确“完成了什么”、“还要做什么”。

团队计划管理:灵活调配工作及人员

  前文亦有提到,对于管理者来说,计划管理可帮助其做好人员调配及工作分配,使项目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高速推进。在这个维度,一款具备团队计划管理的工具就可以较高促进团队协办事的效率了。飞项通过“事项分解”及“脉络图”等功能,为管理者及协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基于信息共享、进度共享、便捷协作沟通及高度可视化的“独立空间”。

  在事项分解中,管理者不仅可根据项目目前状态,在项目建立之初便邀请相关协作人员共同参与到项目中来,更可在项目创建后,根据人员的缺失或者具体事项的增加,灵活邀请更多相关协作人员进组,而在协作人员的视角中,大家将共享项目主题、背景、工作巨细及自己负责的工作等信息。

  在同步知悉项目信息的前提下,所有协作成员将对项目有更为深度且准确的认知,而对于管理者来说,在项目所有子事项都已排列的情况下,则可根据子事项性质的不同准确分配相应的协作人员,从而使得每个协作成员都可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发挥所长。

  针对后入的协作成员,为了使得其更快了解工作及进入状态,飞项计划管理工具的“脉络图”功能则凭借高度可视化,为后进组的协作成员提供了“一目了然”式的视界呈现。

  不仅如此,脉络图还支持单个事项点选显示事项主题、背景、开始时间及完成节点等功能。

  ,如此一来,即便是后进组的成员,亦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了解到“这个项目处于什么目的”、“这个项目要做什么”、“我在这个项目承担什么角色”。

  而对于管理者来说,创建项目必备的子事项并对事项及人员进行灵活调配,则可使得项目在这种精准制导的计划管理中,更为快速且高效地推动项目前进。

写在最后

  做好计划管理可以帮助我们处于一个高效、精准的工作环境下快速完成工作,从而对加班说不,让我们工作生活两不误。用好飞项这种计划管理软件,希望你也可以早日成为“工作生活自己说了算”的职场人。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