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奇点控股旗下代运营创新中心与中国石油大学共建工程力学人才培养基地
奇点控股旗下代运营创新中心与中国石油大学共建工程力学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8 12:01:55来源:

  为了推动青岛工程应用技术的发展,培养工程力学相关方面的高新技术人才,奇点控股旗下代运营的平台创新中心与中国石油大学合作,共同打造建设工程力学人才培养基地。在2021年9月3日上午,青岛融合达索系统赋能创新中心与中国石油大学共建的“工程力学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创新中心举行。

  借助平台技术赋能,推进工程力学人才培养基地建设

  青岛达索融合创新中心,是由融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法国达索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奇点控股旗下灵犀科技负责运营管理的数字经济产业赋能平台,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金融科创区黑卓中心。创新中心于2021年1月完成签约、5月竣工投入运营,已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四方联合打造的创新中心致力于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领航者。

(创新中心与中国石油大学签约现场)

  创新中心对于青岛、奇点控股、达索、和融控四方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创新中心是青岛市与达索战略合作的承载平台,由新区融合控股集团作为合作实施主体投资推动,由灵犀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承担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智能制造体验展示中心、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以及工业化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四大功能。基于此,创新中心依托虚拟仿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中国石油大学在产教融合、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借助创新中心软硬件优势,共建工程力学人才培养基地。

  高质量师源作为战略支撑,助推培育人才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工程力学系主任刘建林,创新中心总经理朱飞,签署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的工程力学人才培养基地不止有创新中心的软件,硬件的支持,在教师资源上也是非常优质的。刘建林教授是中国石油大学工程力学系主任,同样是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山东省泰山青年学者、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工程力学研究及产业应用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创新中心聘请刘建林教授作为工程力学人才培养基地特聘专家,并由创新中心总经理朱飞为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打造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推进青岛行业赋能探索

  工程力学属于技术基础学科的范畴,具有鲜明的工程应用属性。研究范围涵盖了土木、建筑、机械、航空航天、水利、船舶、能源以及化工等各领域。工程力学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也开启了创新中心在融控、达索、中国石油大学、奇点控股四方支持下对西海岸新区、青岛市各行业赋能的探索。刘教授在发言中表示,青岛融合达索系统赋能创新中心的建立对于青岛地区高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中国石油大学与创新中心“基地的建设”,未来在在校生培训、课题研发以及项目申报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创新中心总经理朱飞最后发言道,本次共建基地的签约是创新中心与中国石油大学合作的起点,在奇点控股等各方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创新中心将迸发出强大的能量赋能本地教育事业。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