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抢先剧透!《培训》杂志联合保利威发布《中国企业培训直播应用白皮书》
抢先剧透!《培训》杂志联合保利威发布《中国企业培训直播应用白皮书》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7 10:28:14来源:

  从去年开始,疫情以及疫情带来的思考,都让「直播」成为了实体经济的新变量,企业培训也概莫能外。

  在新一轮的数字化学习浪潮中,直播培训作为一种创新形式,以其简便、快捷、高效特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新的培训形式不受主题、时间、地域的限制,极大地扩展了企业学习的形式,受到不同组织和培训从业者的欢迎和青睐。

  《培训》杂志长期关注人才发展的每一个风向,也见证了中国企业培训行业十多年来的嬗变。面对直播培训的风口,《培训》杂志历时1年、调研与访谈3000家企业,并选取企业直播服务商排行榜第一的保利威作为案例样本和调研对象——以厘清直播平台发展现状、企业应用核心需求,探讨直播讲师的赋能培育,反思直播在企业培训中的落地之道。

  也是在此背景下,最终才有了《中国企业培训直播应用白皮书》(2021)。

  白皮书汇集了来自企业、培训机构、直播平台等各方的信息,从企业数字化学习与培训直播的现状、企业直播的应用解读、企业培训直播实践经验与典范示例,以及企业培训直播的未来趋势四方面,对直播培训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和观察,并对企业关切的问题做了针对性解答。

  一、深入调研3000家企业 培训直播变局已定

  新冠肺炎疫情在对经济增长、就业、全球贸易等造成重大负面冲击的同时,也给企业数字化学习带来了历史性的加速发展机遇。

  而在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我国网络基础设施转型升级,5G网络、大数据与云计算等新基建发展迅速,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等通信技术在企业数字化学习领域持续释放价值。

▲网络基础设施及用户线上行为变迁

  今天企业培训的目标、对象和机制都发生了质的变化,传统的培训模式已然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同时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培训的帮助愈发重要,伴随着各类利好政策的发布与实施,我国企业培训直播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培训》杂志调研与访谈3000家企业,覆盖不同性质、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基于真实数据对企业培训直播频率、需求、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总结与分析。

  二、培训直播推动降本增效 企业数字化学习破局

  尽管在普遍意义上,直播全面提升了企业培训的效率与效果,但在当下,市场上的企业培训直播平台,功能各异,质量参差不齐,需要企业管理者细心的去甄别、挑选。如何选择合适的企业培训平台,是每个企业管理者和培训部门在选择搭建在线企业培训系统时需要慎重思考的问题。

  在今年《培训》杂志的调查中发现,企业在选择直播平台时,将主要从直播稳定性、系统安全性、产品功能与公司业务的匹配性、数据精细化分析和数据服务能力、产品操作的便捷性等方面进行考虑与评估。

  在不同规模企业中,在选择培训直播过程中侧重的因素又有所不同,比如稳定、安全以及服务是所有企业都尤为看重的因素,大型企业更重视产品功能丰富性而非性价比,小微企业则与之相反。

  分析还发现,轻量化教学、实时直播互动、个性化学习地图、知识管理与评估等4个方面事实上已经成为企业在培训直播应用上的重点需求和痛点。

  而优秀的直播服务商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的培训问题,还应该与企业携手共进,将技术的前瞻性思考与创新化应用作为工作常态,根据企业客户发展需求持续地进行升级改造。

  三、建行、国网、国开如何构建直播学习体系 企业直播学习实战案例

  建设银行通过与企业直播服务商排行榜第一名的保利威合作,最终搭建了行业内首个视频直播中台,既打通了建行业务系统、管理系统与直播平台的融合打通,又有效降低终端使用者的操作难度,提高建行的直播能力。

▲建行大学网络平台整体逻辑

  现在,建行95%以上临时发起的直播,或者分支机构内部直播,由于操作学习成本很低,无需通过总部来操作执行,而是由直播需求方直接发起。甚至部分网点的例会都会选择通过直播方式进行。

  另一方面,后台有效监控培训数据。比如分析学员的观看时长、观看行为、互动行为数据,通过随机答题的学习质量。也可以对讲师内容进行评估,以助于讲师优化课程和授课方式。

  不仅是建行,白皮书还深入剖析国家电网、国家开放大学以及爱尔眼科等重要企业与机构,如何搭建及深度应用直播学习体系。

  四、洞察机遇先人一步 企业培训直播的未来趋势

  数字时代,5G、AI、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快速普及,企业培训直播将进入一个全新的窗口期。新冠疫情为企业发展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机遇。

  员工培训成为企业变革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新兴技术的加持下,企业培训直播以其特有的优势将被众多企业所重视,成为所有企业发展的新基建。

  9月29日,《培训》杂志第十届中国企业培训服务会展·上海站将隆重开启,本次会展全面迭代升级,聚焦企业学习技术创新。《培训》杂志还将联合保利威于大会正式发布《中国企业培训直播应用白皮书》(2021),以多元化角度展现中国企业培训直播迅速发展背后的优短长,为行业提供应用范式和价值参考。

  关注9月29日《中国企业培训直播应用白皮书》(2021)发布,洞察机遇先人一步。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