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点购集团以“礼”先行,助推决胜脱贫攻坚
点购集团以“礼”先行,助推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10 15:18:46来源: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点购集团秉承中华民族“礼”文化,以更强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紧跟国家宏伟蓝图,带着初心和使命共克时艰、拼搏奋斗,尽全力贡献企业力量,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复兴,传承创新“礼”的核心文化!

  点购集团是一家集销售、研发、运营、社交于一体的礼推创业平台。近年来,点购集团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立足地域资源优势,培育名优特色农产品,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依托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等项目。点购集团站在世界传播的窗口,传承和弘扬特产文化,为当地农户实现脱贫致富做好基础、立长远的工作。

  打造品牌农特产品,助推决胜脱贫攻坚

2-200G0115645643.jpg

  精准扶贫靠产业,产业扶贫靠品牌,在脱贫攻坚的决胜关键阶段,加强农产品地域品牌建设刻不容缓。为此,点购集团携手地方特产文化研究会,开展“一县一品”最优品牌打造,以“物语码”的形式增强当地农特产品文化渗透和引导,全方位打响当地农特产品专属品牌标识。对此,点购集团助农公益组负责人表示,“只有做大做优农特产品品牌,才能让农户在发展产业中脱贫致富,在产业做大做强中稳定脱贫、长富久富。”

  立足地域资源禀赋,创好当地农特产品品牌,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点购助农公益项目的共识与奋斗方向。与此同时,点购集团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多方对农户进行指导帮扶,协助贫困地区和特色优势产区打造地方农产品品牌,解决农产品上行难、产销信息不对称以及物流运输困难等问题,让各项扶贫产业服水土、稳得住,让农特产品牌唱得响、传得远,让“绿色品牌”真正变成农户脱贫致富的“金钥匙”,也成为当地政府精准扶贫实践中的新路子。

  根植地域文化,发挥文化扶贫新作用

  脱贫攻坚要有核心竞争力,离不开文化符号,文化是根,代表着地域特色。因而,要真正实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仅要落实相关政策,还要切实做到扶贫和扶志、扶智紧密结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不断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等素质,为脱真贫、真脱贫提供永续支撑。为此,点购集团全国招募“村文建代表”,从源头挖掘乡村民俗与传统文化,保护并吸取传统文化精华,让乡村文化在涵养乡风文明、培育新时代人才强国中发挥作用,焕发乡村崭新光彩,让文化“软实力”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硬支撑”。

2-200G0115A3524.jpg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村文建代表可以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丰富农户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化下乡真正走进基层,将文明新风传播到百姓心中,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脱贫正能量,为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于心,砥砺前行。点购集团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服务和资源整合优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助农等多种形式的公益行动并发扬传播公益的力量,早日完成“通销路、活产业、富农民”的目标,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帮助农民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建未来美好生活。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