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数字经济新玩法:广交会、独角兽大会次第上演“商机云分享”
数字经济新玩法:广交会、独角兽大会次第上演“商机云分享”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9 17:58:01来源:

  创办于1957年的广交会是新中国对外开放的第一扇窗口,被誉为中国对外贸易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今年的第127届广交会首次在网上“云”举办,身处北京的国家领导人同来自全球的近2.6万家参展企业,通过互联网共同参与了此次国际贸易盛会。

  “云开幕”“云巡展”“云分享”“云带货”,此次广交会的“云应用”标志着“互联网+”已进一步与产业融合,数字经济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1.png

  第127届广交会首次在网上“云”举办

  事实上,在今年疫情之初,就已经有企业开始探索“商机云分享”,并在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商机云共享 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之初,一家名为天九共享集团的民营企业主动创新求变,利用线上数字经济突破时空边界和产业局限的特性,以互联网高新科技构建了一条数字化的“商机云共享”通路,赢得了广大企业家的热烈追捧与高度赞誉。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天九共享集团已通过其自主研发的“天九云洽会”在线商务系统举办了近20场线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累计在线参会的企业家超过了20万人次,平均每场参会人数超过1.2万人次,前后共发布了200多个优选的准独角兽与独角兽商机,累计达成合作意向客户数量超过了2万个,极大地激活了疫情期间的商业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商业资源的有效流动,为后疫情时代的复工复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此,不少与会企业家表示,相较以往传统的线下会议,天九共享推出的线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不仅规模更大,还不受场地、时间等因素影响,尤其在疫情期间,让企业家足不出户就能接触到众多优质商机,简直就是为被疫情所困的企业家们量身定制商机大礼包”。

  万物强互联 构建云端平台

  众所周知,线上化数字转型是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有“中国留学教父”之称的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就曾在第347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上表示,大革命必然带来大破坏,大破坏必然带来大重建。疫情过后,业务在线化是大势所趋,纯在线模式、纯粹的内容提供、OMO模式(Online-Merge-Offline)、平台提供、科技赋能等多种商业模式将百花齐放。无独有偶,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随着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新时代的数字经济将蕴含无限可能,如在线科技、远程办公、无接触服务、无人配送物流体系等数字化智能服务将迎来跨越式发展,成为助推中国经济复苏的新型动能。”

  然而在线上化数字转型浪潮中,能像天九共享集团这样,转型如此迅速、果决且取得丰硕成果的成功案例着实不多。近期,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在其主讲的《戈峻夜话》系列公益讲座中,揭开了天九共享数字化转型的奥秘。他表示,早在2016年,天九共享便创建了天九共享网络科技集团,全面启动智慧企业建设,并与美国IBM联合成立了“智慧天九办公室”,组建了一支由500多位一流人才构成的专业团队,逐步搭建起一个综合性的数字云平台——有向企业家提供商务服务的“老板云”;承担企业家学习服务功能的“学习云”;提供绩效管理支持的“绩效云”;还有销售云、会议云、以及负责渠道拓展与管理的园区云,商会云。这些“云”相辅相成,将更好地为独角兽企业加速,帮传统企业转型。这也是天九共享集团数字化、智慧化战略发展的第一阶段成果。

2.png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以泰迪私藏茶项目为例解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原先曾有朋友怀疑,建设这么大的云平台,是否有价值。现在,疫情倒逼业务在线化,而天九共享能够一步到位完成线上转移,正是得益于提前做好的数字化转型功课。”戈峻开诚布公地表示。

  事实上,从商业演化的进程来看,天九共享构建的云平台正是互联网商业未来发展趋势之一。随着我国新基建工程如火如荼地开展,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进一步发展,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时代已叩响门扉,此次别开生面的广交会便是最有力的明证。

  展望未来,可以预见,在数字技术的支撑下,平台经济大生态将更加丰富多元,未来所有的互联网平台都将成为数据的“超级连接器”。而天九共享布局的智慧企业系列产品及共享经济平台,将形成全维度的商业资源数字云平台,在此平台上,天九共享将整合全球资源为企业赋能,进而助推创新型企业迈进快车道,成为新经济时代的领跑者。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