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云峰基金总经理骆怡天座谈生物医药行业动态和发展
云峰基金总经理骆怡天座谈生物医药行业动态和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6 15:49:07来源:

  对于骆怡天,很多朋友并不陌生,他是云锋基金医疗板块的第一位成员,也是云峰基金的元老级人物。

  谈到医疗行业,骆怡天颇有心得。

  在谈到美国医疗行业时,骆怡天介绍道,不算大的上市公司的并购,整个风险投资额在过去5-6年一直持续到2018年都在稳定增长,基本到达了210亿美元的规模,融资额的增长也很快,但是和投资额相比大概是有一倍的差距,大概接近100亿美金左右。这个差距对参与的海外投资来说,可能是一个信号,未来的Health Care行业的资金池管理,投资的标的的布局,和标的估值都会受到极大影响。

云图片

  骆怡天解释,欧洲市场前景也并不是那么乐观,因为美国的审查越来越严,政治生态对中国越来越不友好,所以过去5年,欧洲的跨境并购的交易额和数量也呈现上升的趋势,但是直到2017年下半年这一数量也是下降。如果不是有瑞士先正达这一单并购的话,其实在欧洲跨境并购在2017年的Q1和H1也是达到了谷底。

  理论上来说,大家可以认为中国和美国相反,募的基金和钱更多一些,但是反过来看2019年比较差的资本市场的环境,或者是2018年下半年比较差的资本市场的环境,其实这个差距在减少,而且从曲线上来看,如果没有一些特别的催化剂,那么2020年,中国的募资额和投资额就会呈现倒挂。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面,中国出现了两次在Health Care领域新的流动性的机会,第一次是香港的biochapter,催生了一些列“生物技术股”,搅活了整个中国早期生物医药的流动性。并把整个BioTech的估值推高了。第二次是今年的科创板。这两次流动性的利好和宏观经济环境的下沉做了一个对冲,所以过去一年的时间,我们会发现中国的HealthCare领域的标的,并未出现估值下降很明显的情况。

  谈及未来走向,骆怡天非常理性地说,从现象来看,在科创板最后上市的半年时间内,可能会对宏观环境有一个新的指引,这次上市情况会告诉我们在2019年的下半年和2020年的上半年,整个一级市场标的的宏观环境下,他们的价格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对于大部分的基金管理人来说,这都是值得警醒的事情。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