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Unity报告:未来两年内超半数公司将使用实时3D技术
Unity报告:未来两年内超半数公司将使用实时3D技术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7 14:01:00来源:

  近日,全球领先的实时3D内容创作平台Unity发布了委托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进行的一项调查报告,主题为《物理世界的数字体验:建筑业和制造业准备好迎接实时3D了吗?》该研究发现,55%的制造业和AEC行业(建筑、工程和施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使用包括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在内的实时3D技术。同时,鉴于受访公司中目前只有19%正在创建VR/AR相关的虚拟体验,这表明实时3D技术在这些行业的应用拐点即将到来。

  Unity全球工业业务负责人Tim McDonough表示:“15年以来,Unity一直是实时3D开发领域的领导者。游戏行业使用Unity技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年前,Unity在游戏行业更是影响卓著。在过去的18个月中,我们看到这项根植于游戏行业的技术获得了长足发展,并且在影响更多工业领域的企业。客户正逐渐了解这项技术的价值,它在产品和建筑生命周期中可助力节省的成本非常显著,从原型概念到市场投放的所有环节均能产生价值。”

  几年前,实时3D技术还只常见于移动、PC和主机游戏中。但今天,不仅是游戏工作室,越来越多工业领域的公司,包括汽车、运输和制造以及建筑、工程和施工行业,也开始逐渐采用这种新的创作和协作技术。包括纽约建筑公司SHoP Architects和知名汽车厂商戴姆勒在内的上千家公司,已经在结合建筑信息建模(BIM)、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等平台产出的数据,利用实时3D技术进一步制作出逼真的可视化虚拟体验,大大改善设计、建模、制作、销售和服务体验。

  比如,戴姆勒集团子公司Protics已经使用Unity研发了专门的混合现实流水线,利用生产系统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数据制作应用程序,部署到包括微软HoloLens、Oculus和智能手机等多个终端,用AR来提升从研发、培训到售后等多个环节的效率。

  研究表明,实时3D技术能够实现显著的投资回报(ROI),94%已在使用实时3D的公司正在计划扩大该技术的应用范围,主要原因有降低成本、提高销售量和加快上市时间。而97%还未使用这项技术的企业相信实时3D将改善、甚至变革自己的工作流和生产流程。在本次研究中,实时3D技术被定义为现实世界资产的可交互虚拟呈现,而现实世界资产包括制造出来的产品和建筑等。

  在当前产品或建筑生命周期中,传统的可视化方法不再适用,企业急需更现代的方案。Unity易用、强大的实时3D技术正在助力各行各业的创作者们打造高性能、高保真度的体验,而且都是实时完成。全球顶级的50家AEC公司和10家领先汽车品牌中,已有超过一半的公司正在使用Unity的技术。预计实时3D技术引起的产业变革即将到来。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