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海天味业在品牌营销中多维出击
海天味业在品牌营销中多维出击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08 20:11:14来源:

  近年来,快消品行业进入营销转型关键期,围绕营销模式的创新层出不穷,各类品牌争先恐后地投入促销费用和更换促销工具,以期能快速找准与客户直接互动的最佳入口,打通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渠道隔阂。其中,作为中华老字号的海天味业与时俱进,在产品营销上不断推陈出新,占领市场高地,赋予百年老品牌新的生命张力。

1.png

  品牌形象焕新颜

  海天味业以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为着力点,对产品包装进行优化提升,从瓶盖、瓶型到标签设计等各个细节进行全面升级。在实用性上,以海天酱油的瓶盖变化为例,升级后具有更强的密封性、更好的耐用性、更舒适的掀盖感受,并具有控制酱油倒出容量及流速的功能。同时,在审美性上,海天味业以醒目的包装和创意的设计,凸显品牌与众不同的产品理念。

  情感体验引起共鸣

  进入新时代,海天味业逐渐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转变,通过搭建丰富的营销矩阵,让企业的品牌形象嵌入消费者的认知,促成消费者从“物”的消费到“情”的消费。

  在广告语传播上,以海天酱油为例,从 “我们这样晒,我们在这样晒,晒出来的生抽特别鲜”,到“坚持原料优选、坚持阳光酿晒,坚持每一颗用心每一滴放心”,再到回归情感体验的“每一瓶的付出都是对一餐一饭的在乎”,产品营销逐渐走向高级的共情体验。在品牌形象的传播过程中,海天味业充分融入到生活情景中,不断拉近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

  营销方式齐头并进

  从营销布局来看,海天味业作为一家传统调味品企业,其互联网意识已经觉醒,并已渗透到具体行动中,为企业带来巨大的价值转换。

  在投放策略上,海天味业借助“综艺热”现象,一方面加紧对传统电视媒介中的主流节目《最强大脑》、《歌手·当打之年》、《中国达人秀》等的赞助,另一方面瞄准媒体新秀,通过加强与《吐槽大会》、《奇葩说》等IP资源的合作进行品牌形象的持续渗透。

  在整个销售渠道建设上,海天味业线上线下双双发力,全方位和立体式的覆盖优势日益明显。在线下,海天味业通过建造终端销售网点,产品遍布全国各大连锁超市、各级批发农贸市场、城乡便利店、镇村零售店,并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线上,海天味业通过与天猫、京东、苏宁等主流电商平台的合作,实现了在B2C、B2B、新零售等各个板块的互通互联。

  在企业发展中,海天味业在锻造核心技术的同时,通过星罗密布的营销网络,将高品质的产品快速送到消费者手中,让世界因海天的美味更添欢乐和健康。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