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华熙生物研发管理体系构建完毕 研发能力与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华熙生物研发管理体系构建完毕 研发能力与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9 14:04:00来源:

  俗话说研发无小事,事事要重视。短期看效益,长期看体系。过去一个产品一个产品的突破,逐步形成了多产品线的研发模式,这种模式突出的优点就是敏捷迅速,能结合市场快速的试错,拥抱变化。但是当业务发展到一定阶段,这种太过分散式的管理就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又给发展带来一定瓶颈。

  所以组织架构转型,着手打造一个优秀的研发体系,从长远看对业务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近几年很多大公司都在向集成研发,共享研发方向转型。

  作为21世纪最重要的创新技术集群之一,生物科技正在成为推动人类福祉的重要技术支撑,生物产业是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作为国内透明质酸行业龙头,华熙生物是知名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核心知识产权,透明质酸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去年,华熙生物透明质酸原料产品产量近180吨,占据了约40%的全球市场份额。

  目前,华熙生物已具备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为持续创新能力提供坚实基础。华熙生物研发中心主要职能部门包括原料研发部,主要负责透明质酸原料工艺的进一步提升及其他生物活性产品的开发,包括透明质酸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工艺改进;非透明质酸类生物活性物质的研究开发,丰富华熙生物原料产品线;新产品的功效研究和测试。

  药械研发部,主要负责透明质酸及生物活性产品在医药、功能性食品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包括交联透明质酸软组织填充类产品的开发;骨科和眼科等药械产品的研发;皮肤科护理产品的研发;以透明质酸为主要成分,具有不同功能的保健食品研发;产品质量研究与分析。

  上海研发中心,主要负责功能性护肤品的研发,设有材料学研究、新剂型研究、生产技术与工艺研究、功效及临床前研究、皮肤研究、配方研究等重点实验室,依托华熙生物微生物发酵技术的优势,不断拓展透明质酸及其他生物活性原料的应用领域。

  法国Revitacare,主要负责功能性护肤、软组织填充等领域产品的开发,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华熙生物招股说明书(注册稿)1-1-303为人类因光老化及年龄增长带来的肌肤问题,提供精准、有效的系列年轻化解决方案。

  注册部,主要负责华熙生物原料和终端产品的国内注册、国际注册;筛选和协调华熙生物外部的检验机构、动物试验机构、临床试验机构工作,委托进行注册检验及终端产品的临床试验,收集相关法律法规,按要求申报注册资料并跟踪已申报产品的注册进度。

  研发平台管理部,主要负责开展发酵平台、交联平台、重点实验室、中试基地等的筹建、管理、申报工作,为发酵技术平台和交联技术平台引进更多新产品、新工艺。未来将以这两大核心技术平台为基础,布局建设基因工程平台、酶合成平台、药物传递系统(DDS)平台等,为华熙生物提供更多新的研发方向与技术储备。

  研发综合管理部,主要职责是为研发提供服务和支持,设有研发信息管理组、项目管理组、知识产权管理组。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