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大连油脂化学厂核心工厂回顾——大连战备器材厂
大连油脂化学厂核心工厂回顾——大连战备器材厂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6 11:50:45来源:

  说道物资供应,对大连油脂化学厂感兴趣的人一定听说过“大连战备器材厂”这七个字。它是一家连续12年被国家人防办公室评为“先进单位”,它是新中国品质与科技的先锋代表!不管是从研发投入,还是在国家贡献上,在圈内的专业态度上都备受赞誉!

  匠人匠心 战备传承

  大连战备器材厂光听名字就能感觉到深刻的时代烙印和火红年代的战争氛围。它在建国当天,响应国家物资紧缺优先供应战备的号召,由大连油脂化学厂分拆其核心业务组建而成,是百年日化、化妆品企业大连油脂化学厂的核心业务生产工厂。

  大连油脂化学厂,最早的历史可追溯到1913年,当时叫“满洲油脂株式会社大连油脂工厂”,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据资料记载,1916年,大连油脂化学厂正式投产,当时厂内有三个生产车间,除石碱部(肥皂车间)为核心,还有电气部(点解车间)、硬化部(硬化油车间),产品有肥皂等四个品种。1945年,大连人民得到解放,该厂由苏联红军工业部接管经管,更名为“大连第四制油工厂”。新中国建立后,正式移交我国东北化学工业局管理,更名为“大连油脂化学厂”。

15e385266c9482ed-95fb8df27bd232d8-06a2af1a0b7658ff493ab496b4e00360.jpg

  在建立之初,大连战备器材厂主要支援国家建设队伍的日常物资,是国家最早选定供应军工日用品、国防物资及人防设备的专业定点厂家之一。企业主要以军队物资、日化物资、国防物资、人防器材等产品为主体。

  大连战备器材厂和大连油脂化学厂协同发展,在发挥总公司优良传统上,坚持以技术进步为主导核心,以厂办科研所面向生产、与生产密切结合并服务于生产的方针,大力推进本厂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研究。研究所现有职工200多人,技术力量雄厚,“七五”期间承担了国家六项重点攻关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有些科研成果还分别获得部、省、市科技进步奖,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储备了技术上的后劲。

  工厂工艺设备齐全,关键工艺技术先进,主要产品的技术水平及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质量水平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几年来,先后有15种产品获得国家、部、省、市优质产品称号,赢得了众多的用户口碑好评。

  权威研发 军转民用

  作为国内日化物资制造的领军者,大连战备器材厂一直都非常重视新品的研发设计,并与解放军总参谋部第四设计研究院、解放军总参谋部第三设计研究院,沈阳军区研究设计院等国家科研设计单位达成长期合作协议,用100分的研发精神和过硬的质量提下,研发出了一款款先进产品,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

  7 0年来,一直兢兢业业为人类安全造福,用一颗匠心在追求卓越和品质的道路上不断摸索打磨,成立至今先后为中央军委大楼、中央国家机关、国家西山指挥中心、解放军部队、解放军八一大楼、北海舰队、北京地铁施工队伍等供应物资,其产品有力支撑了国家大型工程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重大贡献。

78abe9e7a7c93a0e2c837af03b12b7a

  在新时代下,总公司抓住消费升级的发展继续,利用自身军工科技积累优势,在自身国家安全物资供应的高品质要求之上,和大连油脂化学厂一起在中山战备厂房中大力发展民用日化工业,开展化妆品研究。在日化方面,公司深加工产品品种是以表面活性剂、肥皂日化为主。表面活性剂在日化产品中起着乳化、增溶、起泡、润滑和柔软等作用。

  所有的付出都不会白费,这些尖端产品的问世,完美的验证了这句话。这也说明了国人自主研发的能力远不输于国外那些顶尖的专家。大连战备器材厂也在这些权威产品的问世下,一跃成为行业龙头企业,引领民用日化行业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