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薄膜产品走向世界 汉能集团拓展光伏市场
薄膜产品走向世界 汉能集团拓展光伏市场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4 18:34:37来源:

  对于建筑而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物种不仅需要颠覆人们对于玻璃、墙面、建筑乃至城市的认知与想象,还需要兼具安全性、环保性、经济性三大核心价值,降低能耗。近年来,汉能集团依靠薄膜太阳能技术设计了系列清洁能源建材,将建筑转换成了清洁能源地标,并持续向海外推广产品以拓展光伏市场。

  去年4月15日,汉能集团举行了第二次汉瓦的大型发布会。除了发布升级后的新一代单玻汉瓦外,汉能还展示了国际化视野和进军全球市场的布局:两代汉瓦被定位为志在改变世界屋顶的解决方案。从汉包、汉纸到共享单车上的太阳能充电板,再到颠覆建材行业的汉瓦、汉墙发电系统,汉能正逐渐向移动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

  同年9月,汉能集团汉墙产品正式公诸于世。汉墙采用了玻璃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技术,是全球首套发电墙绿色系统解决方案,也是继第一代双玻汉瓦和第二代单玻汉瓦后,汉能应用玻璃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技术更加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汉墙发布后的2个月,在11月29日,汉能集团国际销售总部与ETS签署了高层商业楼宇Commercial High Rises' Hanwall汉墙销售协议。协议为期三年,每年高层楼宇项目预计销售3万平米,共9万平方米,销售协议合同总金额超过一亿人民币。此次签约是汉墙的海外首秀,也是汉能在海外市场的又一全新突破。

  其实早在去年9月29日汉墙全球发布会当天,汉能集团就与ETS签署了双方汉墙销售的MOU战略合作备忘录。之后双方精诚合作,借澳大利亚养老基金会Property投资集团ISPT频繁获取澳大利亚各州首府CBD的高层商业楼宇光伏幕墙项目机会,让汉墙产品和本地化方案得到了ISPT客户的高度认可。汉能和ETS还同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南亚各大房地产商和设计公司进行了对接,获取了大量项目机会。

  同年11月26日,汉能国际销售总部与CSR正式签署汉能同西斯尔的合作协议。此次签约的CSR集团是南半球最大最知名的屋顶瓦片制造商和整体方案提供商,在澳洲地区占据了70%以上的屋顶瓦市场份额,同时旗下还拥有澳洲本土最大的玻璃制造和幕墙整体方案企业。此次汉能集团和西斯尔集团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薄膜太阳能产品于澳洲、亚洲地区销售的合作正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汉能集团汉瓦的运用范例

  今年3月8日,汉能集团与马来西亚TNB集团控股公司TSG在吉隆坡签署了价值1000万美金的薄膜太阳能双玻汉瓦代理采购协议。据TSG公司介绍,此次采购的汉瓦将主要用于高端别墅建设,推进马来西亚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建设。早在2018年12月,TSG公司就已经采购了汉能3KW的汉瓦用于建设Cyberjaya样板点,样板点发电效果良好。基于汉瓦的性能,此次TSG与汉能集团签约,成为汉能汉瓦产品在吉隆坡、雪兰莪州及槟城区域内的独家代理,且年度计划采购金额高达1000万美元。

  凭借汉瓦产品在马来西亚当地的优异表现,薄膜太阳能技术赢得了更多人的信任与青睐。在签约现场,汉能集团与TSG公司达成共识,未来将就汉墙以及薄膜太阳能产线合作进行更深一步的探讨。目前,汉能在美国、欧洲、日本、亚太等多个地区设有业务开发和销售团队,负责当地的市场推广和销售。至此,汉能完成了全球化的深度布局。

  全球化的进程中,我国更多的民企开始走向国际化,在破除交易壁垒的同时分享着能源的使用经验。未来,汉能集团的清洁能源建材产品将成为全球绿色生态建筑史上重要里程碑之作,为世界光伏市场提供更多可行的可行方案。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