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场景数据如何洞察用户需求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揭晓答案
场景数据如何洞察用户需求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揭晓答案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08 18:11:39来源:

  随着消费升级的发展,消费者对家电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定制家电也成为时代的潮流。但定制家电如何才能俘获消费者的心呢?苏宁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荆伟认为,场景数据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荆伟将大数据驱动的用户细分需求划分成了两个层次,第一层次细分需求即是大数据呈现的直接需求。通过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对场景数据的直接分析,苏宁智慧供给可以更好地判断出用户对个性化需求的关注度,从而进行深度C2M反向定制,形成数字经济时代的家电发展新动能。

  冰箱作为消费者生活中最普遍的家电产品,更是得到了苏宁智慧供给的深度关注,在定制的道路上走出了很远。苏宁作为数字经济的推动者和智慧零售的首倡者,在零售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近30年,对于冰箱产品需求的变化也积累了丰富的场景数据。苏宁智慧供给经过对过去五年线上、线下的冰箱品类用户需求数据的深入分析,发现消费者对冰箱的能耗、容量、品牌等常规需求日趋平稳,而对开门方式、功能、特殊储藏等细分需求日渐旺盛,并呈现出越来越多样化的趋势。

  随后,苏宁智慧供给将数据范围扩展到了冰箱品类近10年的上亿条细分数据上,覆盖了用户搜索、用户评价、停留时长、市场份额等诸多场景,利用大数据驱动成功寻找出了大容量、多门、8000-10000元价格区间等热点,并从热点背后鉴别出了十字门、干湿分储、风冷、珍品、电脑控温、解冻等细分需求,为定制冰箱提供了最直观的数据参考。

  依托庞大的上下游产业链和大数据驱动的热点分析,苏宁智慧供给和家电品牌联合设计了一款十字门定制冰箱,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青睐,上市两个月线上线下销量即排名第一,成为大容量多门冰箱细分市场的里程碑式款型。

  在大数据等数字技术的驱动下,苏宁智慧供给在定制冰箱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不仅发布了丰富的定制冰箱品类,比如十字门冰箱、T门冰箱等,还携手海尔、美的、博伦博格、海信等家电品牌建立了互联网智能冰箱联盟,引领消费者进入了智能冰箱的定制时代。

  建设数字中国,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这是我国数字建设的目标,也是苏宁等行业领军者的目标。通过对场景数据的深入分析,苏宁智慧供给将用户热点需求与产业链紧密结合在了一起,打造了更适合消费者的家电产品,成为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创新、构建产业新动能的典型代表。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