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 苏宁零售云亮相
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 苏宁零售云亮相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4 16:28:39来源:

   9月13日,第十届“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 在琶洲广交会展馆正式开幕,而苏宁零售云作为零售典型代表首次亮相。

  2017年以来跨界和零售业态的融合诞生了各式各样的零售新物种,但零售的本质并未改变,无论是新消费升级、大数据赋能、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以及场景革命,最终都指向一个目标和追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体验。苏宁零售云集合“五力”,即产品力、运营力、服务力、协同力和场景力,开启赋能2.0时代;通过品牌联合的“头等舱计划”,零售学院、样机管理系统、推客系统、云货架等IT工具对传统零售业态进行改造与重塑,将传统零售的人、货、场变为数字化的消费者、按需智能供货和无处不在的消费场景,提升商品流通和人的需求满足效率。

(苏宁零售云作为零售代表参加电信智博会)

  另一方面,苏宁零售云项目发展伊始,就一直保持着与电信的深入合作,截至目前1207家苏宁零售云门店中,与电信运营商合作的门店占比50%以上,合作之后门店在销售额、复购率、坪效方面较之前翻了两番。广州市白云区龙归镇精选店之前就是中国电信合作商,转型之后客流量大幅提升,开业任务完成率高达207%,手机品类销量得到大幅提升,电视销售极大带动电信宽带业务的增长,整体带来新增量高达两倍以上,苏宁零售云智慧零售赋成效显著,此次作为零售代表参加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就是最好的证明。

(苏宁零售云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讲解项目模式)

  据了解,今年展会以“共赢智能新时代”为主题,展出了涵盖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智慧家庭、VR/AR/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等综合性生态领域最新最潮的黑科技,让观众一步到位领略智能终端魅力。苏宁智能终端公司的智能门锁、苏宁小biu智能音箱、PPTV智能电视、无人机、极米无屏电视等智能终端产品出现在展区,后期这些黑科技智能潮品将嫁接到苏宁零售云门店,通过构建以消费者生活需求为中心的商品组合模式,有效触动消费者心智,形成门店核心竞争力。

(与会人员在苏宁零售云展区体验智能黑科技)

  在苏宁零售云的展区,作为苏宁零售云智慧零售能力“黑科技”之一的云货架一经亮相受到与会人员的强烈关注。云货架以扩充门店SKU、辅助导购销售、精细化运营为三大核心功能,安装云货架之后,门店可销售产品从原来的几十件激增至1000万;不仅如此,云货架上的商品自带商品参数、功能、核心卖点,帮助导购完成销售,云货架的自主更换货架主页面的功能,可实现门店精细化运营,提升经营效率。上线以来已经有近50%的门店安装使用,安装后门店客流量、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从数据上看,门店销量增长了100%,销售业绩也是翻一番,“云货架确实非常不错不仅可以让顾客海量选购商品,提升顾客黏性,而且不占库存,也不占用资金。”参与人员体验云货架后表示惊叹。

(与会人员现场体验云货架产品)

  其实,不管技术与商业模式历经多少次变革,零售的基本要素都离不开“人货场”这三个字。苏宁零售云通过模式和技术的创新,打通智慧零售发展的各个环节,创造极致的消费体验和极致的商业效率。零售云平台2.0将逐步开放能力和接口给到合作伙伴,更衍生出更多的门店“新变种”,创造更多商机,实现整个生态的繁荣发展。“中国智慧零售的市场空间非常广阔,有百亿级的传统线下门店,对智慧零售而言带来的将是千亿级的商业空间。”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表示。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