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一心为民服务的好所长
一心为民服务的好所长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18:50:18来源:

   0.183亩的田地,面积不大,

  却是商根樵老人17年的心病。

  如今,这个心病终于被治好了,

  医治的这位“医生”,

  正是嵊州市公安局石璜派出所所长倪凤祥。

  事件回顾

  2000年,商根樵所在的堰底村第十四小组把一块集体田分给组员,按理商根樵可分得0.183亩,但当时他人在湖南,分田时把他忘了,本应是他的田却分给了陈女士家。

  第二年,商根樵回家发现了问题,于是找到村民小组长商金火问情况。商金火当时觉得这么点田,商大伯自己与陈女士商量应该能解决的。但让商大伯意外的是,一开始陈女士同意还田,后来却又反悔了。

  之后几年,商根樵老人几次找商金火和村里要说法,村里也曾出面调解,但问题一直没解决,他的田也一直未能要回。

  商根樵说,当时陈女士已在田里种上了雷竹,他气不过,于是将本应属于自己田的雷竹砍掉。后因故意损毁财物,商根樵被处以治安拘留(因年龄关系没有执行),同时被法院判处赔偿陈女士1万余元。

  田没要回来,又受到处罚,商根樵实在想不通,又心有不甘,商根樵一直心里憋着一股气。

  今年春节后,他听说嵊州市公安局成立了“越乡警务管家”,专门为基层老百姓解决困难,化解纠纷,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走进石璜派出所。接待他的是新上任的倪凤祥所长。倪凤祥很重视,立即赶赴堰底村了解情况。

  但在陈女士家,倪凤祥碰了个壁。陈女士觉得田是小组分给自己家的,不属于侵占,况且自己已种了这么多年,农业税取消前一直是她在缴的,她为这块田付出了很多。

  尽管出师不利,没有调解成功,但倪凤祥并没有放弃,之后他又多次召集村干部,分析问题症结所在,认为商金火作为村民小组长,在分地登记造册簿上没有将商根樵的田地情况记载清楚,是造成商根樵未能分到田现在又要不回的原因。

  随后倪凤祥与村干部又一次次上陈女士家进行协调,做陈女士工作,向她陈述各方利弊,陈女士终于同意归还商根樵的0.183亩田。而商金火觉得因自己工作失误给商根樵带来这么大的麻烦,便主动提出补偿他5000元。

  17年的矛盾终于化解,17年的心结也终于解开。感动之余,商根樵老人给绍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徐华水写去一封感谢信,表达满满的谢意。信中写道:

  我感谢倪所长这种深入基层,为老百姓解决纠纷,化解矛盾的为人民服务的作风。感谢“越乡警务管家”把我的茶叶地要回来,维护了我一个84岁老人的合法权益。

  “越乡警务管家”作为“越警管家”在嵊州的试点项目,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而作为今年绍兴市公安局强势推出的“越警管家”警务改革项目,拥有更强大的功能:

  越警管家是绍兴市公安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统揽公安基层治理和服务工作,立足社区警务,借助“智慧公安”建设,打造“零距离服务群众、全时空守护平安”的“管家式”警务改革工程,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机融合的民生实事项目,实现了在群众家门口提供公安办事办证、执法办案、处理纠纷、治安巡防等贴身服务,有效推动了公安机关从管理向治理、从管理向服务的转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成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一个新样板,《人民日报》《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等媒体纷纷刊登报道。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